夜色中的亚运村如何呈现?杭州亚运村各区块照明方案确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10:27   

每日商报讯 去年12月24日杭州亚运村已全面结顶,目前将进入景观、幕墙、精装修施工阶段。昨天,记者了解到,亚运村各区块的照明方案均已完成编制并通过专家评审,正结合主体工程同步实施。未来夜色中的亚运村会怎么样呢?一起来提前领略一下吧。

据了解,亚运村夜景照明将白天的效果延续到夜晚,提升城市区块夜间活力,与钱江新城形成两岸呼应,进而展现杭州形象、浙江风采、中国特色。

其中,运动员一号地块以住宅为主,夜景照明主要以顶部为重点,进行简单、适度地亮化。运动员二号地块组成的建筑元素较多,包括写字楼、底层商业、住宅等。

住宅部分延续简洁的风格,以打亮顶部为主,兼顾远视角的可见性,用光虽少,但仍十分醒目。写字楼充分利用建筑结构特点,整体以投光灯打亮,色温适当调高,展现明亮、大气的效果。商业部分以暖白光为主,为商业活动打好底色,营造热闹繁华的氛围。

技术官员村由酒店、写字楼、商业、住宅等部分组成,其中,酒店和写字楼照明方式相似,均结合窄光束投光灯和线条灯打亮,效果大气、醒目,是亚运村视觉的焦点。商业街规划为小区中轴线,通过简单的照明设计,展现街区缤纷活力,可为商业打好底色。住宅部分以打亮顶部为主,展现低调、简洁、鲜明的特点。

媒体村住宅部分继续突出宁静、简洁的特点,运用线型洗墙灯打亮顶部空间和建筑轮廓,展现清晰、雅致、温馨的亮灯效果。

而国际区作为公共活动空间,照明设计充分考虑到互动性,并引入了智慧元素,提升社区人群的空间和生活体验,增强周边住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而提高对社区品质的认同。

国际区多为近人尺度的景观照明,可满足休闲、娱乐、健身等多种需求,照明效果亮点纷呈。其中动感球场,背景为富春山居图,富有杭州文化气息。室外跑道则设置智慧灯杆可实现无线WIFI、音响、信息发布、运动捕捉等功能。

亚运村夜景效果还充分考虑了赛时与赛后的平衡,“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理念在夜景照明设计中得到有效贯彻。

如夜景照明的光色、亮度和照射方向均得到严格的约束,尽量避免产生溢散光,用光做到优化、优秀、优雅;智慧路灯、互动元素的引入,为亚运村增加了科技感和运动感等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去年12月24日杭州亚运村已全面结顶,目前将进入景观、幕墙、精装修施工阶段。昨天,记者了解到,亚运村各区块的照明方案均已完成编制并通过专家评审,正结合主体工程同步实施。未来夜色中的亚运村会怎么样呢?一起来提前领略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