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塘栖年味节开启 30份年味节大礼包送给留杭过年的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08:04   

都市快报讯 酱鸭、年糕、八宝饭、粢毛肉圆、麻酥糖、粽子、蜜饯……

还有一副对联,上联“新地新居浙里新气象”,下联“好山好水塘栖好地方”,横批“牛年”忘返。

昨天下午,浙江泰昌实业有限公司(位于塘栖工业园区)的电焊工宋现涛,收到了余杭塘栖镇总工会送来的塘栖年味节大礼包。

“很丰富,过年的年货都不太要买了。”宋现涛老家河北,本来买了高铁票,考虑到疫情,决定今年就留在塘栖过年了:“公司有生活补助,工会送了年货,中国移动送来了新春礼卡,刚好表哥表嫂还有几个老乡都在这儿,想想留在塘栖过年也挺好的。”

塘栖镇大大小小有1000多家企业,外来务工人员近20000名。“关爱职工 情暖留浙”,上周,塘栖镇总工会向外来务工人员发出了留在浙江过年的倡议。

“活动称为‘六个一’:发放一份倡议书、送一份节日特产礼包、一份旅游门票、一份电影票、一份手机流量卡等。”塘栖镇总工会主席张华余说。

“送您塘栖年味,留您塘栖过年”,向外来务工人员送上塘栖年味节大礼包,也拉开了第八届古镇年味节活动的序幕。

古镇国潮集市+农村云上集市

+青年智力集市

第八届塘栖年味节关键词:云上

马上又要过年了。要说大杭州年味哪家强,塘栖古镇绝对算得上一个。

每年过年,“镇会玩”的塘栖都会举办古镇年味节,有许多热热闹闹的特色活动,并且已经持续了7年。

“出于疫情考虑,第八届古镇年味节创新了活动模式,以古镇年味氛围布置,云上活动及小型座谈沙龙为主。”塘栖镇党群服务中心孙晓云说,活动分“古镇国潮集市”“农村云上集市”“青年智力集市”三大板块,从1月18日持续到2月26日(正月十五)。

“在保证防疫的前提下,开展一些能参与能体验的活动,大家在周边逛逛,不妨来塘栖古镇体验一下年味。”孙晓云说。

塘栖古镇赶国潮

时间:2月3日(腊月廿二)到2月26日(正月十五)

教堂旧址将成为一个可以沉浸式体验的国潮集市,里面设置了展示+扫二维码线上购买,有塘栖本土年味展示购买区,国潮手工艺人+本土非遗体验的民俗体验区,皮影戏的观看区。

乾隆御碑前侧广场布置了国潮祈福墙,可挂上各种年轻潮品的祈福卡。幸福桥(便桥)将变身国潮灯笼桥,整个景区都可以拍照打卡。

美丽乡村云村晚

时间:1月22日和23日

线上春晚,扫码围观。四个前期组成的文化礼堂联盟两两配对,每个联盟选取5到6个节目,在云上礼堂直播间内进行年味battle大赛,各自节目分时间段与线上观众见面互动。直播间将不定时送出年货大礼包、定时发红包现金,还邀请了助阵嘉宾送祝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夏琴 通讯员 柴媛媛 高宏斌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