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2020·杭州十大城市细节案例 20选1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07:43   

小到一个公交车USB充电接口 大到46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的地下城

投票倒计时4天,请来“北高峰观察”或“民意直通车”投一票

都市快报报道 “看到了很多人性化的案例,都值得推广,个个都让我们感受到了杭州这座城市的温度。”

上周四,由都市快报社主办的“拥抱十四五,共建城市美好”温暖2020·杭州十大城市细节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开启,我们收到了不少热心市民的留言与肯定。

从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征集挑选的20个给市民、游客带来幸福感的城市建设案例,让大家再次回顾了各种城市美好。

它们或在建设过程中充分听取民意采纳民意,或建成后给周边居民带来生活上的便利。

它们更是“十四五”时期杭州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风向标、引领力。

即日起到1月22日(本周五),我们邀请市民投票,接下来进行专家评审,从20个候选案例中选出10个,颁出大奖。谁是你心目中最温暖的那个城市细节案例?赶紧扫一扫本版二维码,参与投票(不超过10个)。

上周四起,“拥抱十四五,共建城市美好”温暖2020·杭州十大城市细节案例评选一直火热在线,看点不断。

钱塘新区云上澜苑是钱塘新区乃至杭州体量最大的保障房项目,绿城乐居代建项目,总建筑面积85.6万平方米,可为4918户改善居住环境。项目创新采用产业型商业街区,在保障生活配套的同时,也为居民提供就业机会。

萧山所前镇“安全过街神器”,大名“智安桩”,能发射一层层感应光束,照亮过路行人、骑车人的双脚,让驾驶员在夜晚、雨天环境下也能第一时间发现他们,减少事故率。

去年7月,西湖区西溪街道文教社区保俶花园实施“无车化小区”计划。小区里的车子,都停到离小区不到100米的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停车场里,和学校教职工错峰停车。既解决小区停车难,还给小朋友们玩耍空间,也留出了更多的“生命通道”。

目前,投票热门榜上,除了一些大工程,生活的小细节也被巧妙地捕捉,并被推动靠前。

比如,小到一个公交车USB充电接口。去年6月,杭州出现了一批新公交车,不少座位旁自带USB充电接口。目前,杭州已有1000余辆安装USB充电接口的公交车。

投票还在继续,入围的前20个案例,还有求智社区“幸福汇”,老年食堂的小幸福;连堡丰城,开启地上地下“双城系统”(在钱塘江畔挖掘出一个约33万平方米、合46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的地下城);下城区城投“智慧工地平台”,管家式实时高效管理;德胜东村小区改造,无障碍专项改造是亮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售后中心24小时服务,解除后顾之忧等。

无论是大工程,还是细致入微的小场景,都足以让我们为之鼓掌点赞。

而和杭州这座城市有关的你,只要动动手指,投出宝贵的一票,就能参与。

我要投票 投票渠道有两种

1.扫一扫民意直通车二维码(左下),在“我要提问”栏写下你投票的案例编号(每个ID每天仅限一次)。

2.扫码关注北高峰观察微信公众号(右下),为你支持的案例投票。(每个ID只能投一票)

注意:所选案例不超过10个,如果你心中还有更多让你温暖和幸福的案例,欢迎留言告诉我们,我们期待着您的推荐分享。

投票时间:即日起到1月22日(本周五)。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