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新制造业发展 浙大先进电气装备 创新中心开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07:17   

杭州日报讯 1月16日,浙江大学先进电气装备创新中心开园仪式在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举行,标志着开发区在推进新制造业发展中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浙江大学先进电气装备创新中心位于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联东U谷产业园内,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下设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伺服系统研究院、先进工业装备动力电机系统研究院和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研究院等三个研究院,致力于整合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创新学术成果及人才资源,对接余杭产业,开展技术攻关,努力建设以“创新驱动、服务地方、成果转化、市场导向”为目标的智能制造创新成果转化基地和国际一流的先进电气装备创新中心。

据悉,未来5年创新中心将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和技术成果转化,积极承担省级及国家级项目,申请发明专利50项以上,在钱江经济开发区设立一批产业化公司,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及产值提升,引进院士以及省级专家,努力为开发区引进、转化和培育创业项目做出贡献。

近年来,余杭区坚持走创新驱动和融入主城发展之路不动摇,深入推进全域创新策源地、全域美丽大花园、全域治理现代化“三个全域”建设,加快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快发展。

作为浙江的第一校,浙江大学与余杭的联系也日趋紧密。浙大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良渚实验室、浙大高端装备研究院、浙大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等一大批重大创新载体相继签约、落户余杭,双方合作成果斐然。

“浙江大学先进电气装备创新中心的开园,意味着浙江大学在余杭东中西全面布局,区校合作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迈入更深层次的领域。”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讲道。

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表示,此次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与浙江大学的“牵手”,补足了开发区在公共研发平台上的短板,为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一智三新”产业体系建设提供创新动力支持。

下一步,浙江大学先进电气装备创新中心将定期举办系列主题高端论坛和研讨会,组织专家与企业互动,并通过共建公共技术平台等形式,围绕钱江经济开发区“一智三新”产业布局,帮助建立完善产业支撑平台体系,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费云江 陈方杰 通讯员 徐璐晨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