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组织人事报》刊发:杭州设立首家快递行业技师工作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17:57   

西湖先锋

近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刊发文章:

《杭州萧山设立首家快递行业技师工作室》

全文如下

日前,浙江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申报的“萧山区蒋教芳快递业务师技师工作室”被认定为萧山区第十批“技师工作室”,这也是萧山设立的全国首家快递行业技师工作室。

该技师工作室的成立,是快递行业在技能提升、技能培训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快递作为一个新型行业,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但随着行业的快速增长,快递从业人员服务水平不高、技能型人才匮乏、服务质量跟不上等问题不断显现,行业极需搭建一个技术培训与交流平台来推动行业人才队伍的建设。

萧山区人社局不断挖掘工作室的人才培养、技能攻关等功能,发挥技师骨干力量对职工进行“传、帮、带”,弘扬“工匠精神”;加强与职业院校交流合作,推进快递运营理论与实践的产教融合;面向同行开展技艺技能交流学习,在互学互比中增长技能。近年来,该团队已先后培养出4名高级工程师、3名浙江省技术能手、2名浙江省金蓝领、2名杭州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2名杭州市D类高层次人才、1名杭州市E类人才等一批专业技术人才。下一步,区人社局将以快递业务师技师工作室为主要载体,开展快递员、快件处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让更多的“快递小哥”拥有自己的职业认证,同时得到社会的肯定。

来源:西湖先锋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
面向同行开展技艺技能交流学习,在互学互比中增长技能。下一步,区人社局将以快递业务师技师工作室为主要载体,开展快递员、快件处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让更多的“快递小哥”拥有自己的职业认证,同时得到社会的肯定。加强与职业院校交流合作,推进快递运营理论与实践的产教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