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带动加装电梯,居民住得更幸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16:08   

杭州住保房管消息 “真好啊,没想到房子变这么好了!”对于很快就可以搬回“既陌生又熟悉”的新家,徐阿姨只有发自内心的喜悦。

日前,拱墅区八丈井新村危房“拆复建”项目带动“加装电梯”工程顺利完工验收,预计3月业主们就可以搬进新家了!

上塘街道的八丈井新村建于1995年,共5幢19个单元,由于周边地块开发,小区地势低洼,常年积水,房屋建筑出现隐患。为了保障居民安全,提升居民生活品质,2018年,八丈井新村启动拆除重建。

不仅如此,由于原来的八丈井新村是老旧小区,考虑到小区内老年人比较多,为了方便居民出行,在拆除重建的过程中,街道、社区多次召开居民座谈会,鼓励居民同步加装电梯。

在前期项目设计方案中综合考虑加装电梯工作内容,对加装电梯位置提前施工桩基础和电梯基坑,以及在楼梯间休息平台处提前考虑后续加梯增设连廊需拆改的情况,避免了后续业主加装电梯的大面积开挖、地下管线迁改等系列工作。

在加装电梯推进过程中,街道、社区、居民多次协商,召开会议10余次,听取居民意见,明确电梯公司和施工方案,讨论经费分摊情况;电梯公司从位置选择、采光通风、建筑间距等方面着手设计施工方案,与居民沟通交流,按照住户提出的要求,适当调整完善设计方案等,确定10个单元楼加装电梯。

从里到外改头换面,目前,八丈井新村项目完工验收,业主预计于2021年3月就可以搬入新房,让生活更有温度、更幸福。

来源:杭州住保房管  作者:  编辑:高明桢
返回
不仅如此,由于原来的八丈井新村是老旧小区,考虑到小区内老年人比较多,为了方便居民出行,在拆除重建的过程中,街道、社区多次召开居民座谈会,鼓励居民同步加装电梯。在加装电梯推进过程中,街道、社区、居民多次协商,召开会议10余次,听取居民意见,明确电梯公司和施工方案,讨论经费分摊情况。从里到外改头换面,目前,八丈井新村项目完工验收,业主预计于2021年3月就可以搬入新房,让生活更有温度、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