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亮文化长廊 “医”暖村民心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10:43   

浙江日报报道 进入冬季以来,位于浙西地区的建德屡次寒潮来袭,在微微晨光的映衬下,叶家社区联塘村全无冬日的萧瑟,“电力+医生”志愿服务队在村口的文化长廊里摆起了“长龙”,人声鼎沸,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你们这个服务蛮特殊的,又是身体检查又是线路检查,确实挺不错的。”居住在村口的王阿姨边量血压边夸赞道。

“今天气温较前段时间大幅度下降,居民用电负荷会有显著提升,今天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对联塘村村民的身体情况和家庭用电安全进行集中检查。”来到联塘村文化长廊的服务现场,志愿服务队副队长范书桓正在进行本次志愿服务的“战前动员”,交待好服务过程中每一个细节:“姚俊智,今天负责入户组,做好村民的对接;黄蒙倩,今天负责驻点组,及时登记好村民的信息。”

驻点在文化长廊的志愿者们,主动为社区村民们讲解线上办电渠道的功能,手把手地教会村民在手机上完成电费缴纳和查询,同时还在文化长廊的宣传窗内对电力法进行解读,潜移默化地提高村民遵守电力法律法规、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在享受到电费“红利”的同时,村民们还可以从杭州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和国网职防院专家处获取义诊服务。同步上门服务的入户组穿梭在各个居民家中,将家中损坏的开关、电灯等进行免费维修和更换。“这楼道真的太黑了,特别是我们年纪大的,晚上没光就不敢出门了”,看着志愿者们前来维修,在村内散步、聊天的居民们都纷纷上前“围观”。此外,志愿者们还在更楼供电所的配合下,在宣传栏张贴安全用电宣传单,提醒村民冬季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国网杭州建德市供电公司执行董事、建德市政协委员朱卫东表示:“建德供电公司将以‘电力+医生’志愿服务队为支撑,通过开展普及用电宣传、健康义诊等相融合的方式,打通服务民生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共同践行国企社会责任担当。”

在浙西地区的冬季,这支“电力+医生”志愿服务队走街串巷,给村民家里源源不断输送着“温热”,温暖着村民的心堂。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范书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进入冬季以来,位于浙西地区的建德屡次寒潮来袭,在微微晨光的映衬下,叶家社区联塘村全无冬日的萧瑟,“电力+医生”志愿服务队在村口的文化长廊里摆起了“长龙”,人声鼎沸,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