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365万元!杭锅发布外地员工留岗补贴方案 用真金白银留人在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08:33   

杭州日报报道“原本是要回老家过年的,已经买了2月7日的票,后来厂里出了政策鼓励大家留在这里。我在杭锅13年了,作为老员工,还是要支持厂里的。”杭锅集团崇贤工厂容器车间的焊工李学龙,最近退掉了回乡的车票,决定留在杭州过年。

最近,杭锅集团食堂、车间的公告栏里,贴上了一张《关于杭锅外地员工留岗补贴方案》,鼓励外地员工尽量“就地过年”“留杭过年”。

日前,市人力社保局、市经信局联合发布倡议,鼓励企业春节期间留员工、稳生产,确保企业员工安全健康、企业生产稳定有序,促进经济高质量“开门红”。

杭锅集团第一时间响应,立即组织人力资源部调查员工留杭意愿、研究补贴政策。

这几天,杭锅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倪罡手头,总拿着好几张统计表格,上面一一列着愿意留杭、决定返乡以及还在犹豫等各类员工的名单。

“我们花了三天时间调查民意,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补贴政策,这几天最忙的事情。”倪罡说,杭锅的外地员工占总员工的约87%,大多数来自四川、贵州、云南、河南、重庆、安徽、江西、湖北等省,也有少数来自山东、陕西山西、等地区。“从前期摸排员工返乡意愿的情况来看,其中约40%的外地员工愿意留杭。补贴政策发布后,预计愿意留杭的员工能达到80%。”

为了让留杭员工有事可做,杭锅集团正在根据业务情况,安排员工在岗上班或接受培训。

“当然,留杭员工也可以选择在杭州休息,但是要天天在钉钉上打卡,证明没离开杭州。”倪罡说,杭锅对春节假期安排进行了调整——2月7日调整为休息日,年三十到初三以及元宵节、周末都是休息日,其余为工作日。而且,期间的工作时间为早上9点到下午4点,比平日缩短很多。

这样,既能保证员工的休息日总数不变,也能鼓励员工留在杭州。

对于春节期间上班的员工,杭锅将额外发放留岗(驻外)补贴。根据留岗补贴方案,计件制的外地员工加班一天能获得500元补贴,接受培训能获得260元一天。计件制以外的外地人员加班一天能获得400元,接受培训能获得200元一天。另外,杭锅也鼓励杭州外派到全国分公司的员工留在原地,鼓励政策是加班一天600元、培训一天300元。

“我们测算过了,一线员工的补贴至少要发365万元,最多可能达到580万元。”倪罡说,这些补贴将在3月的激励项目中发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杨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最近,杭锅集团食堂、车间的公告栏里,贴上了一张《关于杭锅外地员工留岗补贴方案》,鼓励外地员工尽量“就地过年”“留杭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