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启动交通运输基层站所执法规范化建设 今年将建成样板站所23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08:02   

浙江日报讯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交通运输基层站所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杭州市港航行政执法队内河大队一中队、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高速二大队绕城一中队等23个基层单位先行开展试点建设,我省交通运输基层站所执法规范化自此有标准可循。该《方案》也标志着我省交通运输基层站所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启动。

《方案》对基层站所执法规范化的基础硬件、执法装备、制度规范作出了全面、系统的规范,包括形象标准、设施标准、装备标准、制度标准等。根据《方案》,2021年全省将建成样板站所23个,各地边试点边总结,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加强推广;2022年实现基层站所综合执法规范化全覆盖。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交通运输基层站所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是深化我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四基四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对纵深推进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基础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邱丹晨 通讯员 王欣 徐丽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