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全球数字自由贸易中心 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滨江区块这样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6 07:26   

每日商报讯 昨天,高新区(滨江)举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杭州片区滨江区块建设推进大会,发布建设方案。

自贸试验区滨江区块实施范围11.32平方公里,主要覆盖物联网小镇、互联网小镇、金融科技小镇等区域。重点发展数字经济、金融科技、人工智能、数字识别(安防)等产业,包括集成电路设计、互联网、物联网、跨境电商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产业。

将打造全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全球一流的跨境电商示范中心,建设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聚焦数字创新、数字产业、数字贸易、数字金融、数字政府五大重点领域,努力建成贸易投资便利、创新活力强劲、高端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完善的数字自由贸易区。

此外,联动创新区滨江区块实施范围26.16平方公里,主要覆盖物联网小镇、互联网小镇、智慧新天地、智造供给小镇、金融科技小镇等区域,在自贸试验区重点产业基础上,重点发展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产业。

辐射带动区为自贸试验区功能拓展、项目落地、产业辐射的区域,范围包括全区。通过构建与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区协同发展机制,充分吸纳改革创新与制度开放的溢出效应,扩大自贸试验区的辐射半径和影响范围,构筑全区一体化高水平开放发展新体系。

值得关注的是,会上滨江区块自贸大厦揭牌,18个入驻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同时,发布全球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平台,该平台将能加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建设,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一件事”改革,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为企业数字创新保驾护航。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肖鳕桐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