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老人家里安上连通呼叫器 曲院社区智慧守护安康晚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6 07:19   

每日商报讯 近日,西湖区北山街道曲院社区携手第三方援通智慧健康养老企业共同推出连通呼叫器的安装项目。2021年首批安装名单通过层层筛选,将范围确定在90岁及以上的独居、空巢、残疾的老人。

为了能够尽快为这些特殊老人安装连通呼叫器,社区陪同第三方联系人上门对每一位老人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解确认。是否愿意家中安装连通呼叫器,家中有无网络,有无固定电话,是否需要安装烟感报警器等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反复确认,以确保每一位老人都能提供正确信息、用上连通呼叫器。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时刻记挂着我和我家老头,还帮我们争取到这次的福利。我年纪大了,记性没有以前好,有时候烧东西,忙着忙着就忘记了。以后有了烟感报警器,就放心很多。”周阿姨说,“我家老头今年九十岁了,耳朵也不好,别人敲门都听不见,我每次出门都提心吊胆,就怕出点什么事。现在有了这个连通器,多了一层保障,我们真的会安心很多。”

为了给周阿姨家装上呼叫器,社区工作人员没少往他们家跑。前两回,周阿姨不在家,陶伯伯又听不见,采集信息工作人员摁门铃无人应答;第三回上门时,刚好碰上买菜回来的周阿姨,终于完成安装。

据悉,连通呼叫器除了有安装在客厅的主机,床边、浴室都会装上按钮,此外还有厨房的烟感警报器,它以更智慧的方式守护老年人的幸福晚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周弋懿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