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三九”热过四月天?冷空气今夜就到,但想看雪的小伙伴恐怕要失望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14:38   

没想到,

这会儿杭州的气温竟然冲上了20.5℃!

读城君的小伙伴穿着羽绒服在太阳底下凌乱了……

还有人说,杭州的冬天是冬夏同体——

经历跨年大寒潮、新年强冷空气的杭州人民,这两天终于享受到了温暖如春,午后的阳光里泛着丝丝“初春”的味道,今天最高气温更是直冲20℃以上,要知道,阳春四月(公历)杭州平均最高气温也就21.1℃。

可是现在毕竟还是“三九”时节,冷空气总是不甘寂寞,气势汹汹的冷空气目前已兵临城下,即将攻城略地!

强冷空气消息:北方较强冷空气将于今天夜里起影响我市,我市有一次明显降温、大风和低温冰冻天气过程,预计过程降温幅度7-9度,并伴有6-8级偏北大风,17-19日最低气温平原地区0℃到零下3℃,有薄冰或冰冻,山区零下3℃到零下7℃,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此次冷空气强度虽然没有前两次寒潮那么“凶猛”,从极端低温来看明显高于前两次,但由于前期气温回升显著,降温幅度仍然比较剧烈,气温上蹿下跳,一下子就从“温暖如春”回到了“数九寒天”!

遗憾的是,虽然今年冷空气这么强,气温足够低,但无奈水汽不配合,就好比“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平原地区也就难觅雪的踪迹了。

对于盼雪的朋友,又要再次失望了。

另外,需要注意冷空气大风降温天气对交通、日常生活和工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近期降水持续偏少,注意节约用水,城市和森林气象火险等级高,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乍暖乍寒

你准备好了么?

来源:读城杭州  作者:杭州市气象局 中央气象台  编辑:高明桢
返回
强冷空气消息:北方较强冷空气将于今天夜里起影响我市,我市有一次明显降温、大风和低温冰冻天气过程,预计过程降温幅度7-9度,并伴有6-8级偏北大风,17-19日最低气温平原地区0℃到零下3℃,有薄冰或冰冻,山区零下3℃到零下7℃,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另外,需要注意冷空气大风降温天气对交通、日常生活和工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读城君的小伙伴穿着羽绒服在太阳底下凌乱了……还有人说,杭州的冬天是冬夏同体——经历跨年大寒潮、新年强冷空气的杭州人民,这两天终于享受到了温暖如春,午后的阳光里泛着丝丝“初春”的味道,今天最高气温更是直冲20℃以上,要知道,阳春四月(公历)杭州平均最高气温也就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