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森”呼吸!杭州这些国家级公园 你去过几处?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14:59   

杭州还有这些公园获得省级森林公园的称号——

来跟杭小微走进部分森林公园,一起“森”呼吸。

石牛山森林公园

作为省级森林公园,石牛山凭借其绮丽的风景闻名遐迩,奇峰、异石、潭瀑、烟云、森林、古迹,是石牛山六大景观,漫步山间,颇有“人在山中走,似在仙境游”之感。

长乐森林公园

长乐省级森林公园位于杭州市余杭区长乐林场,森林覆盖率95.11%。公园内主要有285个植物种类,其中受国家一级保护的有水杉,二级保护的有银杏、鹅掌楸、杜仲、夏腊梅、金钱松等6种;园内野生动物种类丰富,其中鸟类有70余种,哺乳类有40余种。

黄公望森林公园

黄公望森林公园位于中国林科院亚林所试验林场庙山坞林区,区森林覆盖率96.5%,属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地带。林区主要植被为暖性针叶、阔叶混交林。

这里环境清幽,有云溪竹径、筲箕泉、南楼等景点,行走于竹林里的山间小径,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新安江森林公园

由新安江景区、千岛湖景区、新安江水电厂等景点组成。森林面积2877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1%。新安江森林公园的森林植被,以常绿阔叶、针阔混交林的植物群落为主。繁茂的森林构成了色彩斑斓、姿态万千的植物景观。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浙江发布、拱墅发布、美丽西湖、萧山发布、余杭发布、富阳发布、临安发布、桐庐发布、淳安发布、建德发布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浙江省国家级森林公园增至44处,其中杭州9处上榜;省级森林公园84处,杭州13处上榜。这些森林公园中都有怎样的怡人风光,一起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