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火车票开售!杭州至银川将开行直通高铁 可节约23小时左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07:35   

杭州至银川乘高铁可节约23小时左右

去苏北盐城等地也将更加方便

1月20日零时,全国铁路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后,杭州与宁夏银川将首次开行高铁列车,拉近长三角与西北、华北和华南地区间的距离。

新开行的杭州至银川高铁为G3190/G3189次,列车于上午9点43分从杭州火车东站出发,途经湖州、芜湖、合肥、郑州、西安等城市,于当天晚上9点20分到达银川火车站,耗时11小时37分钟,较原有普速列车运行时间相比,可节约23小时左右。

去年12月30日,盐通高铁开通运营,杭州至苏北盐城、连云港等地,乘坐火车出行也将更加方便。新开通的往返于苍南与连云港间的G7540/G7539次列车,停靠杭州火车东站,杭州至盐城乘坐这一高铁列车的耗时为3小时9分钟,它结束了杭州与盐城间无高铁直通的历史。

此外,随着连镇高铁的全线通车,杭州至连云港间将增开多趟动车和高铁,如杭州—连云港D5502/D5501次列车,衢州—连云港G7524次列车,连云港—杭州东G7523次列车,黄山北—连云港G7316/G7315次列车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孙赫蒲  编辑:高婷婷
返回
2021年的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从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车站内的自助售票机可以24小时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