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施工围挡围了好几年的杭州建国路 啥时候能好?附近的居民都等得有点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07:23   

都市快报报道 去年4月23日,杭州地铁5号线后通段开通,家住建国北路地铁站附近的吴先生第一时间去体验了新地铁,“当时我想,因地铁施工被围挡围了好几年的建国路,应该很快要恢复原貌了吧。”

但一段时间后,吴先生发现,建国路上围挡并没有消失,反而越来越多了,部分原本未受地铁施工影响的路段也围起来施工了,“这两天,体育场路和凤起路之间的这段建国北路也围挡施工了,我记得这段路才修完恢复通车没多久,怎么又围起来了?”

吴先生说,从2016年前后地铁5号线开始施工至今,建国路、东新路已被各种工地、围挡“包围”了近5年,“到底什么时候搞好?”

地铁5号线上方的

建国路、东新路

多个路段仍在围挡施工

昨天上午,我们从建国中路章家桥路段出发,沿着建国路、东新路一路向北走。

过了解放路口,就看到了施工围挡,道路被围挡分成了几块,部分车道封闭施工,机动车道依然为双向四车道,和之前一段时间没什么差别。

庆春路口、潮鸣寺巷口附近路段,也在道路施工,潮鸣寺巷口附近的建国北路路段路面已粗具雏形,新绿化带和人行道地砖基本完成,新的黑色路灯杆已经立起。

凤起路与建国北路交叉口的东南角,还有一处工地正在围挡施工。

体育场路与凤起路之间的建国北路路段,原本的绿化带已经拆除,立着黄色的施工护栏,道路西侧正在安装围挡,新桥弄口等几处路面已经挖开,现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一段路即将进行道路整治提升,路面要重新铺,绿化带也要重新做。

莫衙营附近的路段,因为宝善桥地铁站还在施工,所以保持围挡施工状态,机动车道为双向四车道,通行路线受围挡影响,略微曲折。

运河以北的建国北路,路面、绿化带、人行道施工大多已进入尾声,可以看到新的人行道地砖、绿化带砖石都已铺好。

到了东新路,可以看见从打铁关地铁站开始,一路向北至西文街口,道路上都有围挡,围挡内正在进行道路提升改造施工。

建国路和东新路的下方就是地铁5号线,从5年前地铁开始施工时,两条路面就出现了数十处施工围挡,路面也逐渐坑坑洼洼,部分车道被工地占用,车辆、行人通行受到较大影响。

时至今日,受两条道路改造提升和路面恢复工程影响,再加上部分地铁工程尚未完工,建国路、东新路还有多处路段在施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凌姝文 摄影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2016年前后地铁5号线开始施工至今,建国路、东新路已被各种工地、围挡“包围”了近5年,“到底什么时候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