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电影、留岗红包……全省各地送出“大礼包” 给留在浙江过年的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08:26   

衢州

衢州市防控办印发通告,提倡在衢州本地过年,倡导外来务工人员在衢州过节,非必要不返乡,广大企业要妥善安排好留衢员工节日生活。

衢州市人力社保局等5部门联合发起“春节就地过年”的倡议。关爱留衢过年的员工,为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确保职工身心健康和生产安全。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开展多种形式的职工慰问和关爱活动。同时,切实保障春节期间职工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社会保险等合法权益。

舟山

舟山市人社局等5部门共同倡议欢迎大家留在舟山过年,并且专门准备了一系列大礼包。

对企业组织职工参加各类线上职业培训的,按企业实际培训费用不超过95%的比例给予补贴,原则上每人每个项目实际补贴的培训费用不超过800元。为留舟过年的外来员工(手机号归属地为舟山)免费赠送10G可在春节期间(2月1日至2月28日)使用的本地流量。全市部分公共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及体育场馆免费向驻舟外来务工人员开放。

舟山市总工会发出“今年春节,我们一起在舟山过年”的倡议书。全市各级工会将充分发挥 “娘家人”职能作用,适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温暖送文化送服务系列活动,帮助好有困难的职工朋友们。

台州

台州市政府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外来员工“我在台州过大年”活动的通知》,让留在台州的外来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鼓励企业给员工特别是留在台州过年的外来员工发放新春红包。各级政府重点给下列企业发放留台州过年外来员工新春红包予以支持补助,补助标准原则为:以留在台州过年的外来员工人数计算,亩均绩效综合评价B类及以上的规上制造业企业380元/人,亩均绩效综合评价B类及以上的规下制造业企业、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一级及以上建筑业企业、市级及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80元/人。

对持有台州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期内《浙江省居住证》且留台州过年的外来员工,给予流动人口积分5分奖励。组织开展外来员工春节优惠游活动,外来员工可申领台州市内旅游景区3折门票3月3日前使用。为留台州过年的外来员工(手机号码归属地为台州)免费赠送10G可在春节期间使用的本地流量。

丽水

丽水市防控办就“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发布通告,倡导市民和在丽务工人员就地过节,尽量减少长途出行计划,做到“非必须不外出”。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印发通知,鼓励和支持区内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留工过年、稳增促投。2月1日至28日期间,对符合要求的企业员工,开发区将会按照每人每天50元的标准和2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加班员工加班补助和用餐保障补助。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元电影、留岗红包…一起来看看,浙江各地给留在本地过年的职工准备了哪些暖心“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