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启动2021年网约车专项治理行动 重点打击六类行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9 07:40   

都市快报讯 新年伊始,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在全市开展网约车专项治理行动,连续查处多起网约车违法违规案件,打响了2021年网约车专项治理“第一枪”。

1月1日11时20分许,一辆白色尼桑小轿车缓缓停到汽车北站的路边,驾驶员看到有执法队员正在检查,吆喝乘客赶紧上车。

他的举动被拱墅大队执法人员看在眼里,经查,驾驶员陈某法通过某平台接单,本人持有《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但是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想钻个空子接单赚钱。

陈某法因违反相关规定,被处以1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对相关网约车平台,拱墅大队也将同步进行后续证据搜集与调查处理。

1月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机动大队在城站火车站开展集中检查。中队长陈喜龙看见一辆车牌为浙E·PF3××的白色小型SUV驶入城站二楼出发平台,驾驶座前方挂了两部手机,他马上拦停,并对车内驾驶员与乘客分别调查询问。

原来,驾驶员祝某柱通过某平台接单,送乘客从湖州南浔前往城站火车站,执法队员现场要求他出示《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证》,驾驶员说没有:“我想做兼职多份收入,2020年10月下载注册了×平台,我以为注册了,就可以上路了。”

执法人员告知驾驶员:从事网约车营运,除了车辆要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驾驶员也要取得《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执法人员当场采取了扣押车辆的行政强制措施,后对驾驶员祝某柱处以1万元的行政处罚。

本次网约车专项治理行动将持续到今年6月,重点打击网约车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驾驶员未取得《客运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线上提供服务车辆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不一致、线上提供服务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驾驶员不一致、网约车安装巡游出租车顶灯、网约车巡游揽客等6种网约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顾肖艳 胡晓丹 张文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