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防疫弦 戴上口罩再出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09:47   

余杭晨报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口袋”越扎越紧,加强个人出行防护,防止疫情发生仍然是重中之重。

昨日,记者前往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店、电影院、写字楼等重点场所,在实地走访中发现,“测体温、戴口罩”在各地都有落实,并都按照规定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大多市民也有出门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

菜场、超市、商场、地铁站、影院

不戴口罩不得入内

“疫情防控期间,进入菜场请佩戴好口罩,并出示健康码。”上午9时,在中山路农贸市场东侧入口处,喇叭外循环播放该提醒,入口处还设有自动测温机,两名工作人员在检查“健康码”。不能提供“健康码”的消费者需提供有效证件登记。而未戴口罩的消费者,会被工作人员拦下。几位摊主告诉记者,市场每天都有工作人员给经营户测温,并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摊位卫生。

在临平大红鹰超市,记者同样在入口处看见了门禁设施和自动测温机,一旁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检查来往顾客的“健康码”。为了方便消费者,超市贴心地在门口设置了两台口罩自动售卖机。超市设置了“一米线”,采取管控分流,开设多条付款通道,减少顾客排队时间和人员间接触。对于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体,商场采用检查身份证、市民卡登记等替代措施,做好人工服务引导工作。接下来,超市会增加一批自动消毒柜供顾客免费使用。

银泰百货临平店为了疫情防控,目前只开了正门和北门,未佩戴口罩的消费者不得进入。记者注意到,有些消费者在进入商场前没有戴口罩,进入商场时都会自觉戴起来,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并测温。此外,商场每天定时消杀,并且服务台备有消毒液等消杀用品。

上午8时,上班早高峰期间,记者来到地铁1号线临平站,安检口立着“乘地铁出行佩戴口罩”的提醒以及体温检测服务点标识。记者观察了几分钟,发现每个进来的人都戴着口罩。离安检口约300米处有一台绿色的口罩自动售卖机,扫码后支付8.8元即可得到10只医用口罩。

在银泰城四楼的博纳国际影城入口处,工作人员为进入影院的观众测量体温并检查“健康码”。在影厅的通道外,负责检票的工作人员会进行第二轮检查。除此之外,电影院还要求员工在上班时进行全身消毒,每天早上八点和晚上十二点也会对影厅进行全面消杀。

写字楼上班高峰必须检查“健康码”

九洲大厦内的大屏幕播放着防疫提醒,入口处和闸机口贴着“进大厦必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的标语。午休时间,进出大厦的人员较多,只有小部分人没有佩戴口罩。

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7时30分到9时是上班高峰期,会有专人在闸机口检查“健康码”,其他时间只要求佩戴口罩,对出示“健康码”和测量体温不作硬性要求。说话间进来一位没戴口罩的年轻小伙,看到标语后,立马从口袋里掏出口罩戴上。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杨荣 李书畅 徐梦雨 见习记者 陈佳青 姚王欣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