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杭州中环 总投资15.8亿元 运河大桥改造项目将于7月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09:44   

效果图

余杭晨报讯 记者昨日从区交通运输局获悉,塘栖到仁和的东西大道运河大桥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正式获批,预计于今年7月前后开工,项目总投资达15.8亿元。

作为我区仅有的两座公路系杆拱桥之一,东西大道运河大桥一直是连接仁和、塘栖两地的重要交通纽带。大桥于200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桥梁全长为397.62米,桥型为系杆拱桥。

然而,随着沿线交通量逐步增长,大桥的通行压力逐年递增。尤其是去年桥南侧的老良塘公路运河大桥拆除后,沿线交通出行均需要通过东西大道绕行,造成东西大道运河大桥拥堵加剧,改建迫在眉睫。

据了解,东西大道运河大桥改建项目涉及塘栖镇、仁和街道,设计起点位于东西大道良塘线交叉口,路线向西上跨京杭大运河,在现运河大桥北侧新建一座整幅双层桥,终点位于东西大道五福路交叉口。项目路线全长1.01公里,桥梁断面上层为快速通道,采用设计时速80公里的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标准进行建设;下层为地面层双向六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采用设计时速为80公里的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标准进行建设。

值得期待的是,该项目为规划杭州中环的节点性工程,届时大桥上层将与杭州中环高架路无缝连接。项目竣工后,将有效串联起杭州中环其他工程节点,为完善杭州四通八达的交通网助力。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凌怡 通讯员 王黎娜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塘栖到仁和的东西大道运河大桥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正式获批,预计于今年7月前后开工,项目总投资达15.8亿元。该项目为规划杭州中环的节点性工程,届时大桥上层将与杭州中环高架路无缝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