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长江经济带科技资源共享论坛在杭举行 11省市共同发布《杭州共享倡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09:24   

浙江日报讯 12月23日上午,第四届长江经济带科技资源共享论坛在杭州举办,来自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科技资源开放共享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杭州,共同探讨长江经济带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工作。

论坛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以“互联迈向智联 共享迈向智享”为主题,围绕完善区域科技资源共享协同机制,构建高水平开放共享新模式,打造数字赋能科技资源共享新平台等问题,从政策、理念和实践等方面进行探讨,并宣读了《杭州共享倡议》。

据论坛负责人介绍,长江经济带横跨东中部11个省市,以20%左右的国土面积承载着全国40%以上的人口和40%以上的GDP,是我国经济总量最大、腹地最广阔的经济带。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此次论坛的举办,推进了11个省市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开辟了科技资源跨区域协作共享的新窗口,为发挥长江经济带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的基础支撑作用,助推长江经济带成为中国科技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样板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何冬健 通讯员 方晶 屠苏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2月23日上午,第四届长江经济带科技资源共享论坛在杭州举办,来自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科技资源开放共享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杭州,共同探讨长江经济带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