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杭州近5000个小区,这四大类问题要注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11:28:10 Fri   

杭州发布 为贯彻落实“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工作,巩固城市环境百日集中攻坚行动成果,市住保房管局正在牵头开展“美丽杭州”住宅小区环境秩序治理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

检查小区近5000个!及时整改率96%

截至目前,通过物业自查、业主监督、行业抽查、群众报料,涉及小区近5000个,发现四大类问题4.5万个。市级和属地相关部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及时整改率96%。

自今年10月《“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住宅小区环境秩序长效管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实施以来,“美丽杭州”住宅小区环境秩序治理工作进入长效管理阶段。以垃圾分类、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车辆管理、违建防控等四个方面的内容为重点,依托“城市大脑房管系统”的“小区环境秩序治理小程序”,形成小区环境秩序问题的发现、交办、整改、评价的闭环,全面开展住宅小区环境秩序检查和长效管理工作。

在此基础上,增加了群众报料功能,可以让广大市民对住宅小区环境秩序问题随手拍、随时报,对整改情况随时查、随时评。

长按识别进行小区环境秩序问题报料

这四大类问题要注意!发现欢迎“报料”

看看你们小区有没有此类问题,欢迎通过小程序随时进行报料。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住保房管局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