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交博会今日开幕 六大展馆有看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10:19:09 Fri   

萧山日报讯 第三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4日至6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昨日,记者前往交博会六大展馆,提前探营一批智慧交通“黑科技”上岗。

在保留去年轨道交通馆、航空航天馆、智能装备馆、智慧交通馆4个展馆的基础上,本届交博会增设了物流与应急安全馆、技能大赛馆,各展馆主题明确,这也是全国首个覆盖综合交通产业全领域的博览会,展示了国内外综合交通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高度智能化的“智慧列车”、52米长的城际动车组、无人飞机、智能物联……在3万平方米的展馆内,各类智慧交通产业企业云集。据统计,共有122家企业参展,展品覆盖综合交通产业链,新产品、新技术超过300件,包括时速600公里磁浮道岔、中车可变轨距400公里高速动车组等一批高精尖的技术和产品都将亮相。

实时呈现路况、事故秒级反馈、精确测算行程时间……人、车、路协同发展的现代高速公路,是公众出行的新期待。在探营期间,浙江省交通集团展馆负责人介绍,在沪杭甬高速公路智慧化提升试验路段,道路上方和路边安装“慧眼”——每隔250米布设一套毫米波雷达和视频数据结构化设备,每隔2公里布设一套车道级的主动管控门架系统。“通过‘慧眼’我们能精准感知车辆停在路上不动或发生事故等异常情况,并在30秒内实现反馈,事故核实后,主动管控系统实行分车道提示,发布限速、提示变道、禁止通行等信息。”而本月即将全线建成通车的杭州绕城西复线智慧公路,围绕基础设施数字化、基于大数据的路网综合管理、新一代国家交通控制三个方向,在提升通行效率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交通出行安全。

交博会首次增设线上展,采取线上线下、场内场外结合的方式,对外展示综合交通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以及创新应用。用户可通过电脑、手机的移动端,参观线上企业展品、参与直播互动、观看新品发布。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的交博会上,万向、亚太机电、传化智联等萧山企业也将参展。萧山智慧交通科技园、未来交通小镇还将举行“云开园、云奠基”等仪式。

除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外,交博会还将开设10余场分论坛,议题涵盖轨道、强港、“四港”联动、航天、新基建与智慧高速等细分领域,纵论综合交通产业发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