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入冬首日雪花飞扬,阳光即将回归,气温继续下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07:31:44 Fri   

image.png

昨日,杭州正式入冬的首日。中午起,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在临安的天目山区,山林间很快就披上银装。据气象播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杭州将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只有2℃到4℃。杭州日报记者 李忠 摄

都市快报 真的冷下来了。

昨天,杭州正式入冬。中午就有人爆料,安吉龙王村附近和临安清凉峰、天目山下雪了。虽然下得不大,但毕竟是杭州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

主城区的初雪还要再等等。杭州市气象台说,以目前的天气条件来看,未来几天冷归冷,但杭州主城区还不至于会下雪。毕竟气温和水汽要配合得刚刚好,才能形成雪花。如果气温一直高于0℃,即便它在天上是雪花形态,一边落下一边融化,等落到地面就又变成了雨。

当然,冷空气和雨水联手带来的“湿冷魔法攻击”,也让入冬的第一天充满了仪式感。有很多网友给在快报官微留言调侃:“这天气让我觉得每次开门都像在开冰箱”“每天床以外的地方都是远方,上个厕所就像出国”……

好消息是,今天太阳要回来了。随着冷空气主力不断南下,杭州将暂时告别阴雨天,迎来以多云为主的天气。不过,气温会再创新低:昨天最低气温7.5℃,4日-6日会降到3-5℃,山区1-3℃有霜冻。近期气温较低,请注意防寒保暖; 明后天早晨平原地区有霜或暗霜, 山区有霜或霜冻, 请注意低温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世界气象组织表示,今年将成为有记录以来最暖年份之一

当地时间12月2日,世界气象组织发布《2020年全球气候状况》临时报告指出,气候变化仍在继续,2020年将成为有记录以来最暖的三个年份之一。根据最新报告,2020年海洋热量处在创纪录水平,全球80%以上的海洋均在某些时段经历了海洋热浪,对已因吸收二氧化碳而遭受更多酸性水域的海洋生态系统产生广泛影响。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表示,2020年对气候而言又是非同寻常的一年。他表示:“我们看到陆地、海洋,甚至是北极都出现了新的极端温度。野火吞噬了澳大利亚、西伯利亚、美国西海岸和南美的大片地区,烟羽弥散全球。我们看到大西洋上飓风数量创纪录,其中11月中美洲史无前例地出现了连续的4级飓风。非洲和东南亚部分地区的洪灾导致大量人口流离失所,数百万人陷入粮食不安全境地。”

《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今晚在杭州大剧院上演

今天晚上,《但愿人长久——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即将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上演。

“这样形式的朗诵会,可以说是杭州观众的福气。”杭州大剧院总经理洪见成的一句介绍,让大家对即将到来的这场视觉盛宴更加期待。昨晚,包括吕中、乔榛、杨光、张宏、张晶、吴玉霞以及91岁的女指挥家郑小瑛等主创人员亮相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举办了别开生面的见面会。“明晚我会带妈妈来看,虽然她喜欢的凯丽老师今晚没来,不过见到了吕中老师还是很开心的。”发布会现场,一对来自下沙的母女表示一开票就买了,还挑到了不错的位子,打算好好欣赏诗歌朗诵+交响音乐会这种耳目一新的演出形式,“我妈年轻时就很喜欢诗歌朗诵,但没看过这种演出,问我到时候要看还是要专注听,要不要带望远镜,思虑很多!”

《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作为一个演出系列,自1999年春节在北京首演以来,历经二十一年,演出数百场,这次杭州站特别邀请了杭州爱乐乐团、杭州市民合唱团、崇文世纪城实验学校一起合作,别具杭州特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高华荣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据气象播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杭州将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只有2℃到4℃。”《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今晚在杭州大剧院上演今天晚上,《但愿人长久——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即将在杭州大剧院歌剧院上演。杭州市气象台说,以目前的天气条件来看,未来几天冷归冷,但杭州主城区还不至于会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