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7家商贸企业获得首批离境退税资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07:35:59 Wed   

丹麦姑娘买了瓶880元的香水,离境前能退给她96.8元

在同一退税商店消费满500元就可以申请

Manji在领取离境退税申请单 凌姝文 摄

都市快报

昨天中午,丹麦姑娘Manji领到了杭州第一张离境退税申请单。

Manji初次来杭州玩,看什么都很新鲜。昨天,她逛到了湖滨银泰in77,买了一瓶Gucci香水,凭着购物小票、商品和护照,在商场服务台成功开出了申请单,全程只等了几分钟。

湖滨银泰in77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说,Manji符合离境退税的要求,她买香水花了880元钱,离境前能退给她96.8元。

“现在有这个价格优惠太好啦,我得在月底回国前多买些礼物,送给爸爸。”Manji说。

去国外购物,像离境退税这样的“羊毛”是一定要薅的,而自12月1日起,浙江也开始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杭州一共有27家商贸企业获得了首批离境退税资格,占全省首批离境退税企业的73%,并于昨天上午正式获得授牌。这意味着,境外旅客在这27家退税商店买东西,只要达到了退税金额,就可以申请退税。

杭州力争用2年时间,布局100个离境退税网点

中国最早的离境退税是从海南开始的。2011年1月1日,海南开始离岛免税政策试点。2015年起,财政部发布《关于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的公告》,标志着中国开始全面实行离境退税政策。

离境退税,指的是境外旅客在退税商店购买了退税物品,在离境口岸离境时,可以申请按11%的退税率,退还增值税;

境外旅客,是指在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按最近一次入境时间算)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

离境口岸,是指实施离境退税政策的地区正式对外开放并设有退税代理机构的口岸,包括航空口岸、水运口岸和陆地口岸。

杭州首次获得授牌的离境退税商贸企业一共27家,分布在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和西湖区。

杭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实施离境退税政策,既是杭州名特优品牌商品走向世界的需要,也是杭州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需要,更是培育建设杭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抢占全球智慧消费制高点的必要举措。实施离境退税政策,有利于促进和扩大消费需求,增强杭州城市竞争力,逐步提高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和综合影响力。”

接下来,杭州力争通过2年的时间,把离境退税商店由首批五个区域向全域推广,落实100个离境退税网点的布局任务。

满足哪些条件可以申请离境退税?

1.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总计达到500元人民币;

2.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

3.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

4.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托运出境;

5.购买可享受退税政策的商品: 服装、鞋帽、化妆品、钟表、首饰、电器、医疗保健及美容器材、厨卫用具、家具、空调、电冰箱、洗衣设备、电视机、摄影(像)设备、计算机、自行车、文具、体育用品等共21个大类324种,食品、饮料、水果、烟、酒、汽车、摩托车等除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王聪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实施离境退税政策,既是杭州名特优品牌商品走向世界的需要,也是杭州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需要,更是培育建设杭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抢占全球智慧消费制高点的必要举措。实施离境退税政策,有利于促进和扩大消费需求,增强杭州城市竞争力,逐步提高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和综合影响力。Manji初次来杭州玩,看什么都很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