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再次向黔东南州捐赠近四万件过冬衣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08:04   

杭州日报讯 昨天下午,位于杭州滨江区华业大厦慧空创业园的益起来公益中心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包包写着受捐学校名称的衣物、羽绒服、被子等爱心物资堆积如山,几十名志愿者正忙着整理其余物资。今天,这些总数接近四万件的爱心衣物将被运往贵州省黔东南州的从江、榕江、麻江三个县,最终将送到当地47所乡村学校有需要的孩子们手中。

本次公益活动的发起人钟美华告诉记者,除了益起来公益中心,他们还联合了中国狮子联会浙江缘梦服务队、杭州行之书院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并得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超额完成了原定的募集目标。

这已经是钟美华第二次发起为西部山区的孩子们捐赠过冬衣物了。去年11月中旬,钟美华和她所在的龙湖春江彼岸小区的业主们一同发起为青海德令哈市、贵州从江县的贫困学生捐赠衣物,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募集了上万公斤衣服,并最终通过本报的连续报道升级为一场杭州市民共同参与的民间爱心接力,累计为西部地区12000多个孩子捐赠了近四万件保暖衣物和一万多本各类书籍,总价值达数百万元。

在那次爱心行动后,钟美华正式投身公益事业,并在今年再次精心策划,发起了为西部地区孩子捐赠过冬衣物的“双肩包计划——书香衣暖益行”爱心行动。一个多月来,许多杭州乃至长三角其他城市的学校、企业、社会组织和爱心个人积极参与其中,其中包括不少去年参与捐赠活动的本报读者。

来自三墩镇墩和社区的娄娜去年就参与了捐赠行动。今年,她又发动所在社区的居民参与进来,总计捐赠了331件衣物和50多双鞋子。“我自己就是贵州人,小时候也穿过好心人捐献的旧衣物。来到杭州成为新杭州人后,我也很希望能够帮助家乡的孩子们。”娄娜表示。

杭州余杭乐之舞培训学校发动学生家长和周边小区、幼儿园的爱心人士捐赠旧衣物,募捐到的衣物堆满了学校的舞蹈教室,花了6个小时才整理打包完毕。杭州米拉邦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黄一迈去年捐了200件全新的羽绒服,今年又捐赠了200件羽绒服和500条裤子。此外,杭州宁波大学校友会、苏州市面包树社工服务中心、上海祈心贸易有限公司、杭州灰太狼贸易有限公司、杭州北干小学、杭州江一幼儿园、白金海岸幼儿园等单位也为爱心行动募集了大量物资。许多志愿者也为这次爱心行动的顺利开展出了不少力,他们有的利用午休、下班时间过来帮忙,经常忙到晚上十二点;有的住在临平甚至外地,专程坐长时间的车赶到滨江来帮忙。

钟美华告诉记者,未来他们还将前往此次受助的三个县的部分学校,实地了解衣物的发放情况。

“尽管从江县日前已经脱贫摘帽,但还是需要我们持续不断地进行帮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尤其是在教育领域。”挂职从江县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长的杭州干部钱吉林表示,像这样的爱心捐赠活动不仅在寒冷的冬日里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也让杭州与黔东南两地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结下的情谊更加深厚,更充分体现了杭州市民的大爱精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立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