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冷空气南下影响杭州 本周能不能入冬就看它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07:24   

阳光下的清吟街 摄影 夏阳

都市快报

昨天早上,久违的太阳重返杭城。虽然阳光力道不是很足,时不时会被厚厚的云层挡住,但已经足够登上微博同城热搜榜了。

气温依然很低。杭州市气象台说,最近三天的气温连续创下入秋以来最低纪录——11月28日最低气温8.6℃,11月29日6.5℃,11月30日(昨天)6.3℃。不过,太阳上线后,湿冷的感觉就没那么明显了。

接下来,杭州上空云量增多,今明两天都以阴天为主,今天还可能下点小雨。气温方面,今天最低7-13℃,明天8-13℃。

到了周五,阳光会再次大方露面,结束11月下旬以来的阴雨天居多的局面,迎来多云或晴的天气。驱走阴雨的是新一股冷空气,除了晴天,还会带来降温。杭州市气象台预测:12月3日(周四),冷空气南下影响杭州,预计12月4日-5日早晨气温较低,平原地区4-6℃,山区1-4℃,有霜或霜冻,请注意低温对人们日常生活和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

本周能否入冬,就看这股冷空气有多强了。

西湖边的小草掀掉了“棉被” 绿油油一片像是回到了春天

虽然离冬天越来越近,但现在去西湖边,却能找到春天的感觉——前段时间盖着“小棉被”的小草们都长好啦,绿茵茵的草坪,真是赏心悦目。

每年秋冬之际,杭州绿化带里的小草通常都会重新播种一次。

半个多月前,白堤上的小草就盖上了一层小棉被,连“被角”都被掖得好好的,没有一棵小草露在外面。“小棉被”是一层薄薄的无纺布。为什么要在小草上覆盖这样一层保护膜呢?原本白堤草坪上的小草品种是中华结缕草,这是一种暖季型草,能够扛热却不耐寒,天一冷就开始枯黄。这时候就要复播,接班的是不怕冷的冷季型草,叫黑麦草。

现在,黑麦草已经顺利接班,西湖边又是绿油油一片了。有意思的是,草坪边上就是湖面上的一片残荷,朋友圈里有人给这样的风景配了唯美的文案:“左手挽冬,右手牵春”。

到了来年春天,地底下的中华结缕草种子开始重新发芽,黑麦草就要“交班”了,因为等到夏天,草坪的C位就又是中华结缕草了。

西湖西溪景区

61个国有停车场全面撤杆

这个双休日天气不错,相信很多人都有去景区的计划吧?大家可能会发现,景区的停车场有了新的变化。

在西湖西溪一体化保护提升的大背景下,继11月11日西湖西溪景区11个停车场推出“无杆停车”试点后,今天起,西湖景区里剩下的50个国有停车场也已经全面撤杆,这样一来,整个西湖西溪景区一共有61个国有停车场实现了“无杆停车”。

作为全国首个推行“无杆停车”的景区,在此前的试运行期间,已经有不少车主通过绑定支付、提前支付、ETC系统、现场扫码、短信远程支付方式实现无接触缴费,总体缴费率达83%。通过“无杆停车”减少了拥堵指数、碳排放量、等待时间,增加了周转率、泊位数、游客认可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通讯员 斯金叶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最近三天的气温连续创下入秋以来最低纪录,不过,太阳上线后,湿冷的感觉就没那么明显了。今明两天都以阴天为主,今天还可能下点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