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杭州专利试点示范企业名单出炉 今年新增239家试点57家示范企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07:20   

商报讯 在得知自己的公司成功晋级今年杭州市专利示范企业的消息后,杭州远大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的刘淑宇深感欣慰。“我公司被认定为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以后,深入贯彻实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逐年提高专利工作经费和科研投入,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不但助力企业顺利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复审,而且专利数量、核心技术产品的销售收入同比也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尤其是今年还成功晋级杭州市专利示范企业,” 刘淑宇说,“申报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让公司发展驶上快车道,真可谓一举两得。”

近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20年度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和示范企业名单,今年共有239家企业被认定为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57家企业被认定为杭州市专利示范企业。杭州远大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今年新晋杭州市专利示范企业。“去年试点企业的认定,让全公司对专利核心技术的重视程度有了大幅度提升,也进一步推动了知识产权工作。”刘淑宇补充道。

据介绍,4月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新修订出台了《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和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按新办法认定的杭州市专利示范企业的含金量更高,市场竞争力也更强。“专利示范企业的认定工作非常严谨,企业要先从试点开始,通过企业申报、区县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专家复核等多个环节。申请专利示范企业的前提是必须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这样就使得专利示范企业认定工作规范化、体系化。”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共有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519家,专利示范企业329家。“推进杭州市专利试点、示范企业认定工作,旨在充分发挥专利制度在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中的支撑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能力,推进全市企业专利工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钟沈江 庞飞霞 见习记者 周佳丽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