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很冷,杭州这一幕却暖到央视点赞!下周还有更多好心情待领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9 14:49   

浙里杭州

近日,杭州气温持续走低。

而在江干区天城路,这一幕却让人们倍感温暖。

央视点赞:杭州沿街商铺给环卫工提供避寒地,暖心!

不少便利店、快餐店都在门口贴出一张服务单,向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敞开大门。

这些店铺,有的提供开水、歇脚地,有的则专门提供饭菜打折优惠。

还有环卫工人说:“心里感到暖和,干活儿也有劲。”点赞!

不得不说,杭州最近的气温确实有些寒冷。昨天夜里,临安、淳安等地甚至飘起了雪花。

今天一早,杭州市气象台发布视频,海拔1400多米的临安大明山光明顶气象观测站,出现大片雾凇,犹如仙境。

趁着冷空气势力的挟持,杭城气温逐步走低。今天早晨,市区最低气温仅6.5℃,再次刷新下半年以来的低温记录。

那么问题来了。雪都来了,冬天还会远吗?

进入“小雪”节气后,冷空气扛起“入冬”大任。

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可以说是很“尽责”了。

拜冷空气所赐,即将过去的这整整一周,都被“湿冷魔法”攻击。

风瑟瑟,雨潇潇。天地逐渐褪去斑斓。

杭州市气象台解释,气象学上的入冬,需要达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的标准。虽然这两天山区的气温是很低,甚至跌破零度,还飘起了雪,但是市区的气温距离入冬标准总是差那么一丢丢。

冬天正准备一身素衣而来,目前,就差冷空气的临门一脚了!

先给大家呈上好消息:连绵多日的雨水已经停歇,虽然天还是阴阴沉沉,但偶尔在云层的夹缝之中,已能见到丝丝阳光。

未来三天可以暂时从湿冷当中解脱出来。预计今天一直到12月2日,最高温基本在12-14℃。

据杭州市气象台11月28日15时发布显示:

29日(周日):阴到多云,7~12℃,北风3-4级;

30日(周一):阴转多云,6~13℃,微风;

1日(周二):多云转阴,9~13℃,东北风3-4级;

2日(周三):阴有时有小雨,8~14℃,北风3-4级;

3日(周四):阴转多云,7~11℃,北风4-5级;

4日(周五):多云转晴,5~11℃,北风4-5级;

5日(周六):多云转阴,5~12℃,微风。

银杏黄了,枫叶红了。趁着阳光正好,大家不妨出去走走,欣赏这最深沉的景色,感受杭城深秋的温暖。



来源:浙里杭州  作者:文字丨综合央视新闻、浙江新闻、杭州发布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趁着冷空气势力的挟持,杭城气温逐步走低。虽然这两天山区的气温是很低,甚至跌破零度,还飘起了雪,但是市区的气温距离入冬标准总是差那么一丢丢。央视点赞:杭州沿街商铺给环卫工提供避寒地,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