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垃圾房、智能回收装置上线 杭州市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全新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9 10:07   

每日商报讯 这几日,望江街道近江西园社区的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又热闹了起来,时常能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向过往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

这座公园2013年就建立了,是杭州市首个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公园,配置了垃圾分类的设施设备、宣传标识标牌,当时是垃圾分类宣教科普的网红打卡点。

转眼间7年过去了,公园里很多设备、标牌都已老化。今年,望江街道对公园进行了改造升级,重新设置了垃圾分类投放标识、垃圾分类公示栏、垃圾投放点位指南等设施,改造升级了电子宣传屏幕,并在公园外围升级打造了生态垃圾房及智能回收装置。

这个智能回收箱是公园的一大亮点,居民们把可回收物分门别类地投递进去,就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用这些积分就能换到旁边柜子里的饮料、食品。

除了硬件改造,公园的软件也升级了。垃圾分类小提示、宣传标语随处可见,电子屏幕上播放着垃圾分类宣传动画,吸引着小朋友们驻足观看。“孩子们能在玩耍中学习到许多分类小知识。”公园里的志愿宣传员说,“我们也把这里当作‘根据地’,每天上午都到这里集中,讨论宣传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据了解,近日,望江街道与上城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开展了“小区开放日——垃圾分类进小区”活动,这是公园重新开园后的首场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比起干巴巴地讲垃圾怎么分,在公园里借助可爱的卡通人物、宣传动画,我们记得更牢了!”现场居民表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屈姣 郑岑 见习记者 沈韵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公园里的志愿宣传员说,“我们也把这里当作‘根据地’,每天上午都到这里集中,讨论宣传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这座公园2013年就建立了,是杭州市首个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公园,配置了垃圾分类的设施设备、宣传标识标牌,当时是垃圾分类宣教科普的网红打卡点。“比起干巴巴地讲垃圾怎么分,在公园里借助可爱的卡通人物、宣传动画,我们记得更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