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杭州中轴线发声:资本向善 世界向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9 10:06   

每日商报讯 一面是公益慈善,一面是商业投资,影响力投资就如双方交融的那条中轴线: 既在主观意愿上积极追求正向的社会价值创造,同时实现财务回报。

昨天,2020杭州(国际)影响力投资大会在浙江展览馆开幕。这里是武林广场的核心地带,指向这里的延安路也被看作是杭州这座城市的中轴线。在杭城中轴线上,中国影响力投资机构、被投企业、推动机构共同发声。

去年,首届杭州(国际)影响力投资大会对影响力投资理念做了深入浅出的传播,更多人因此知道了“影响力投资”的概念和意义。今年,大会将更加深入地探索影响力投资在中国的发展路径,走访国内正在研究和实践影响力投资的企业家、投资人及专家学者,从媒体的视角,力争呈现出相对完整的国内影响力投资生态。

大会现场,正式展播首部中国影响力投资纪录短片——《寻找中轴线——2020中国影响力投资观察》,带大家了解中国影响力投资的现状和展望。

大会联合禹闳资本发布全国首份《中国影响力投资主题图谱》,从社会和环境两个议题出发,涵盖清洁能源、食品安全、优质普惠的医疗与养老等16个一级主题及61个二级主题。

目前国内关于影响力投资的标准和范围还缺少共识,什么样的投资属于影响力投资?影响力投资的边界在哪里?禹闳资本创始合伙人唐荣汉表示:“这是国内第一份影响力投资主题图谱,旨在抛砖引玉,为国内同行探索中国影响力投资的方向和范围提供一份参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祝芷媛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