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大雪怎么办?杭州昨日举行抗雪防冻应急演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8 07:52   

每日商报讯  一声令下,身穿橙色工作服的市政应急抢险队员立即开始了人工扫雪、摊铺草包演练。他们5人为一组,前组用人工推雪板、扫帚清除大部分“积雪”,后组紧随其后,铺上草垫,防止道路湿滑结冰造成安全隐患。

昨天下午,杭州市城管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杭州市城管系统抗雪防冻应急演练。全市共计11支应急队伍200余人、50余辆清雪车辆设备参加了演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比武新增了清扫器拆装、清雪车扫雪科目。来自11个单位的清雪车操作手在6分钟内熟练完成拆斜角清扫器、360度原地旋转、装斜角清扫器、举高、滚筒旋转、扫雪等规定动作。大功率的斜角清扫器扬起“雪花”,所到之处“积雪”瞬间消失,留下一条条干净的路面。

“清雪车作业效率高,1台清雪车能顶500人,可承担10万平方米道路面积积雪的清扫,尤其适合高架桥梁等环境的扫雪作业。配备熟练操作手的专业清雪车已经成为杭州市抗雪防冻中的中坚力量,在大雪天保障早晚高峰行车顺畅。”市城管局市政中心工程安全科科长周友杰说。

据了解,今年杭州城管已建立专业抗雪防冻应急队伍300余支,总计13000余人;储备麻袋、草包40余万只,人工推雪板7500余块,铁锹、扫把1.8万余把;储备各类专业清雪车87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沈韵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