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西花鸟市场月底即将拆迁 周末可以趁着清仓去“扫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8 07:29   

image.png

image.png

天气不好的时候,很多人喜欢买一些花儿来装点下心情。位于古翠路89号的杭州城西花鸟工艺品市场是很多人喜欢逛的地方,月底即将关门了。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市场里,看到不少商铺都挂出了“清仓”“甩卖”的字样。

市场里也贴出了一份通告,内容是由于整体改造项目实施进度要求,杭州城西花鸟工艺品市场各商户将于11月30日前搬迁腾空,之后市场将进行拆迁。

据市场总经理岳先生介绍,杭州城西花鸟工艺品市场于2001年开业,到现在为止已经经营了19年,有的商户从市场开门做到现在,娶妻、生子,到现在抱孙子的都有了。

市场里鲜切花、盆栽、水族、渔具、宠物、文玩的商铺都有,几乎每家都在清仓处理。

位于市场西门的这家宠物店老板告诉记者,目前店里的所有东西(宠物、宠物用具和宠物护理项目)都在打折,店主希望帮店里的小动物们早点找到新主人,毕竟接下来要重新找地址、开新店、重新装修,这些小动物能早点找到新家的话,就不用经受太多的折腾。

得知市场要拆迁,不少附近的市民都赶来“扫货”,花市是最热闹的,邵女士和朋友从文二路过来,买了很多盆栽,其中最大的这盆佛手60元。

还有两位附近上班的姑娘,给办公室添置了绿萝和虎皮兰,8盆绿萝,1盆虎皮兰,一共80元。

冬天必买的水仙,这里可以买到水仙头和盆装的,价格8-15元不等。一位家住附近的阿姨说,她年年冬天要来这里买水仙头,听说市场要拆迁,就赶过来买了。

买完鲜花,有的人顺手带走一只花瓶,各种花瓶、花盆也在搞特价。

位于地下一层的古董、文玩店大部分已经关门,剩下的几家也在打包、清仓。

据岳经理介绍,市场最多的时候有近300家商户,目前已经搬迁了一部分,剩下的还有百来户,搬走的商户,有的搬到城北花卉市场,还有一部分搬去星光城。

一家经营多肉的店铺,还排了长队,一位姑娘拿了以前买的多肉来换土,虽然市场拆迁,店铺要换地址了,但是姑娘说:老早加了店主的微信,新店有消息会在群里通知。

买鲜花宠物文具…… 这里有你的回忆吗?

昨天《都市快报》官微推送了这条新闻之后,很多读者给我们留言,分享了他们和这个花鸟市场的故事。

晚:至今还记得,刚开业那会去买的热带鱼,因为自己根本不懂,以为热带就是要热水,刚买回来就被我烫死了……

橙子梦:大学在万塘路的杭师美院,画材基本上都是这个花鸟市场淘来的,便宜好用又齐全。有很多花香,也有宠物的叫声!每次都是和室友一起去,是回忆啊!

橙子饼:每次去完边上的超市,都喜欢顺道来转一圈,捎点花花草草回去。

徐07:我结婚的车,就是在这个市场装扮的。

Tina:我们结婚就是去那边买的干花。

Jack程:小时候家长带去花鸟市场,感觉去比肯德基还有意思,可以买小乌龟和金鱼。

AUV:就在我家后面!小时候母亲节,在那边给妈妈买了一束花,还把家门钥匙给弄丢了。小学的时候经常去二楼买文具,还有明星的贴纸跟海报!当时有个楼梯是在外面的,很早就拆了。现在傍晚散步经常去那边买点鲜花。当时八九岁,现在都26啦。

qct:小时候就住对面,满满的回忆,吃完饭就喜欢去逛逛,买过小乌龟、金鱼,还有学习用品,没想到竟然要关了……

应瑶:买过一只小兔子,养了4年,死的时候大哭一场。去年10月1日在这里买了只英短,小猫已经是很可爱的家庭成员了。

Jacob:以前在那边附近上班,每天中午都会和同事去花鸟市场逛一圈,买一点小花小植物之类的。

ShokiYui:从小学陪父母去,初中为了家中狗狗去,高中为了画画买画材去,如今大四了即将毕业,有太多感情在了。

Hhuang:读研期间租在附近,每次出门吃饭都会看见那些猫猫狗狗,偶尔还会去买点花回家,还想着有时间再回去逛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据市场总经理岳先生介绍,杭州城西花鸟工艺品市场于2001年开业,到现在为止已经经营了19年,有的商户从市场开门做到现在,娶妻、生子,到现在抱孙子的都有了。买鲜花宠物文具……这里有你的回忆吗。一位家住附近的阿姨说,她年年冬天要来这里买水仙头,听说市场要拆迁,就赶过来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