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会长大会在杭召开 成立浙商投资全球联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8 07:22   

都市快报 11月27日,首届(2020)世界会长大会暨第11届西湖公共关系论坛在杭州召开,200多名海内外商协会会长齐聚一堂。大会正式成立了浙商投资全球联盟,并携手浙江大学公共服务与绩效评估研究中心,共同发布了《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市、百强县榜单》。

今年全国293个地级市均被纳入评价范围。按照世界银行关于营商环境的十大评价标准,结合我国实际设定两条特色标准,这十二条标准构成了客观的评价体系,占总分的80%。此外,企业家和专家的主观感受各占总分的10%。根据这套主客观评价体系,最终,上海、杭州、北京、深圳、广州营商环境位居全国前五名。

“首届世界会长大会将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共同应对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带来的巨大挑战,提振企业家经营信心,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世界经济发展。”杭州市公共关系协会会长刘江说。

“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一直走在前列,产业互联网存在50多亿的发展机遇。”大会平行分论坛上,中国投资发展促进会数字经济专委会主委朱庞鼎博士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双方还会进一步加强数字经济领域合作,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他提醒企业家们,不要错过这次数字经济的好机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通讯员 姚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