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走低,采暖高峰期到来 天然气采暖定制化服务 需求猛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8 07:10   

杭州日报讯 天一冷,关于采暖的咨询就多起来。自从2017年3月,杭州燃气推出具有杭州特色的“家庭分户式供暖”,提供天然气采暖定制化服务,打造由地暖(宝)、墙暖(宝)、浴暖(宝) “三宝”构建的供暖体系,过去3年,天然气采暖逐渐得到市民认可,杭州主城区采暖用户数从原有的3万多户增加到9万多户。

今年,进入11月采暖高峰期以来,每天前来咨询的最高量有50—60人次,是低峰时段的2—3倍。在众多咨询中,天然气有限公司发现,大家集中关心的问题,还是“天然气采暖怎么安装”“舒适度如何”“效果怎么样”。

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服务发展公司总经理程超介绍,墙暖和地暖都是经过热水循环采暖的设备,因此有恒温恒湿的优点,散热均匀,不干燥,大大提高人体舒适度。

墙暖和地暖有什么区别?各有何使用优点?程经理介绍说,墙暖的暖气片可以独立控制,只要拧动温控阀,就可以轻松控制温度,没人的房间可以不开。暖气片升温快,大概2-3分钟就开始散发热量,半小时就能明显感到热度。可以用手触摸一下暖气片,表面温度在50度左右,非常安全。

地暖散热由下而上,均匀散热。现在地暖铺设大多使用的是干式铺设,老式的湿式地暖需要回填层,占用大约8厘米高度;干式地暖使用模块,占用高度仅4-5厘米,且导热效果更好。

同时,墙暖和地暖还兼顾生活热水。燃气采暖热水炉实现一机两用,取暖、淋浴和厨房热水“伸手即热水”,非常适合有宝宝和老人的家庭。

天然气采暖定制化,复杂吗?安装墙暖基本不破坏装修,安装人员会根据用户家里实际装修情况进行专业设计,将管路及配件安装在墙面、顶面等隐蔽处,既不影响美观,又保障舒适取暖。目前,墙暖、地暖的技术已非常成熟,应用程度也很高,安装可与环境融合,不占用层高。

为了让市民更好、更快、更舒适地用上天然气采暖,天然气公司推出了“12343”承诺,即一受理、二上门、三出具技术方案与商务报价、四签约缴费、三天内完成施工。

目前,该公司准备了9组团队、近30人的专业队伍为市民提供采暖安装服务。如果选择安装墙暖,一般情况下,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屋施工周期为3天左右。

不过随着气温降低,采暖高峰期到来,咨询和安装的市民不断增加,预约踏勘时间也很集中,所以时间上会有一些波动,请大家理解。

如果对天然气采暖仍比较陌生,可拨打热线电话967266咨询,或到天然气公司的以下网点亲自体验一把:

杭燃优家客户中心天目山路旗舰店(天目山路30号);

北大桥绿色能源基地采暖展示厅(莫干山路807号);

三塘绿色能源综合站燃气生活家体验厅(再行路261号);

杭燃优家城西客户中心(嘉仁路481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赵语嫣 记者 史洁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