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智慧调度 大数据运营破“潮汐”现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17:48   

杭+新闻

11月24日上午,一场由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主办,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古荡中队、哈啰出行协办的“科学调度 治堵保畅”演练活动在西湖区天堂软件园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通过实地演练,城管执法部门快速反应,针对共享单车早晚“潮汐”现象,联合哈啰出行智慧运营管理,通过哈啰大脑大数据平台科学调度、高效协同,有效解决重要堵点早晚高峰区域拥堵乱象,最大化满足民众高峰期交通出行需求。

共享单车智慧管理 破解交通拥堵“城市病”

“天堂软件园以及周边居民区有非常清晰的单车早晚高峰流动轨迹。”哈啰出行运营人员王涛告诉执法队员,早上从周边骑行上班,会造成园区周围短时间大量单车关锁停放,而晚高峰则会集中出行大量用车需求。

目前,通过共享单车进行短途接驳,已经成为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方式,为了保障市民的日常骑行需求,同时维护城市良好的交通秩序,市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动哈啰出行,通过哈啰大脑单车骑行轨迹,针对全市重点“潮汐”明显区域进行精细化运营管理。

据悉,市综合行政执法队进行分时段属地精细化管理,联合哈啰出行对各区域内的所有车辆实时监控,根据早晚高峰热点区域出入与饱和量进行智能规划与调度分析,实现运维人员智能派单等各环节全链路运营决策智能化,达到在早晚高峰运力与车辆调度的最优匹配,保障全区域的立体交通接驳与通畅,满足市民们早晚高峰的出行需求,缓解城市出行压力。

“我们采取线下执法人员现场巡查、线上即时企业告知、属地区域同步联动、线下单车运维限时处理的流程化作业方式。”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容秩序大队副大队长潘祯华表示,通过与哈啰出行等共享单车企业共建共享大数据,实现共享单车精细化管理,打破交通拥堵“城市病”,创造绿色出行美好城市环境。

市综合行政执法队表示,未来将不断地创新研究共享单车的管理,通过立体式管理的方式,政企联动,企业负起责任做好运维保障。政企共同引导教育市民文明用车规范停放,促使市民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共同打造美丽杭州的绿色出行模版。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高明桢
返回
”哈啰出行运营人员王涛告诉执法队员,早上从周边骑行上班,会造成园区周围短时间大量单车关锁停放,而晚高峰则会集中出行大量用车需求。杭+新闻11月24日上午,一场由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主办,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古荡中队、哈啰出行协办的“科学调度治堵保畅”演练活动在西湖区天堂软件园顺利举行。”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容秩序大队副大队长潘祯华表示,通过与哈啰出行等共享单车企业共建共享大数据,实现共享单车精细化管理,打破交通拥堵“城市病”,创造绿色出行美好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