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开了近20年的花鸟市场月底拆迁,它见证了很多杭州人从单身到结婚生子!这里有你的“回忆杀”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17:46   

都市快报讯 

作为本周最暖和的一天,昨天杭州的气温11.5~14.2℃,出门终于没有那么瑟瑟发抖了。

可本周也就“暖”了这么一天,今天冷空气又来补货了。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上午,杭州气温抬升极其缓慢,上午10点的气温10.8℃,只比早晨最低时高了1.2℃,预计今天白天的最高气温也只有11℃的样子,有如冬天般阴冷的感觉又要回来了。

从今天开始直到月底,杭州气温还将会进一步降低,特别是周日到下周一(29-30日)气温将创下入秋以来新低,平原地区早晨最低气温5-7℃,山区2-5℃,有霜或霜冻。

图片来源:杭州天气网

这股冷空气有多厉害?预计,今起三天(11月27日至29日),冷空气南下给全国大部地区带来降温。

一、东部不少地方气温将再创下半年来新低,像沈阳28日最低气温将降至-13℃,西安28日为-2℃,武汉29日1℃。

二、“准静止锋”将被攻破,这股冷空气将会成功翻越南岭,给华南带来降温。

什么是“准静止锋”?冷暖空气势均力敌 “僵持”不下,很少移动或移动缓慢的锋称之为准静止锋。

准静止锋示意图,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这周三,当南方城市都在经受湿冷魔法攻击时,华南地区的暖空气依托地形成功阻挡冷空气南下。一道南岭,隔开的不仅是冬和秋,甚至可以说是冬和夏,由于在武夷山-南岭-乌蒙山附近形成了明显的“准静止锋”,暖空气依托地形优势和冷空气对峙,在准静止锋两侧天气反差很大,25日这天,广州市区气温超过28℃,郴州不到10℃,长沙只有个位数。

为何锋面两侧天气反差如此之大?因为在暖空气一侧本来就比较暖,再叠加白天光照加热,气温超过25℃,逼近30℃;但在冷空气一侧形成阴雨,不利于升温,地面附近本来就是冷气团控制,天气愈加湿冷。

不过今天开始冷空气不断南下,堆积到一定程度终究会翻过南岭,华南等地的气温也将出现下滑,像是海口,明后两天的最高气温或连续创下半年来的新低,持续保持在25℃以下。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北方全面入冬已成定局,在南方,长江流域不少城市正在入冬进程中,广西南部、广东沿海和珠三角、福建南部一带却依然处于夏季。根据预报来看,待28日至29日冷空气到来后,上述一带有望开启入秋进程。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网

除了降温之外,对于杭州来说,这股冷空气的作用在于赶走雨水。预计今天白天的小雨到傍晚以后将逐渐停止,明天白天就剩下局部的零星小雨。

后天(29日)开始杭州会有几天阴或多云的天气,虽然不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大晴天,但起码不像过去几天那样湿冷入骨了。

天气不好的时候,很多人喜欢买一些花儿来装点下心情,本月底位于古翠路89号的杭州城西花鸟工艺品市场即将关门,下午记者来到市场里,看到不少商铺都挂出了“清仓”、“甩卖”的字样。

在市场里也贴出了一份通告,内容是由于整体改造项目实施进度要求,杭州城西花鸟工艺品市场各商户将于11月30日前搬迁腾空,之后市场将会进行拆迁。

据市场总经理岳先生介绍,杭州城西花鸟工艺品市场于2001年开业,到现在为止已经经营了19年了,有的商户从市场开门做到现在,娶妻、生子,到现在抱孙子的都有了。

市场里鲜切花、盆栽、水族、渔具、宠物、文玩的商铺都有,几乎每家都在清仓处理。

位于市场西门的这家宠物店老板告诉记者,目前店里的所有东西(宠物、宠物用户和宠物护理项目)都在打折,店主希望帮店里的小动物们早点找到新主人,毕竟接下来要重新找地址、开新店、重新装修,希望这些小动物能早点找到新家,不要经受太多的折腾。

得知市场要拆迁,不少附近的市民都赶来“扫货”,花市是最热闹的,这位邵女士和朋友从文二路过来,买了很多盆栽,其中最大的这盆佛手60元:

下面是两位附近上班的姑娘,给办公室添置的绿萝和虎皮兰,8盆绿萝,1盆虎皮兰,一共80元。

冬天必买的水仙,这里可以买到水仙头和盆装的,价格8-15元不等,一位家住附近的阿姨说,她年年冬天要来这里买水仙头,今年听说市场要拆迁,下午就赶过来买了。

买完鲜花,有的人顺手带走一只花瓶,各种花瓶、花盆也在搞特价:

位于地下一层的古董、文玩店大部分也都已经关门,剩下的几家也在打包、清仓:

据岳经理介绍,市场最多的时候有近300家商户,目前已经搬迁了一部分,剩下的还有百来户左右,搬走的商户,有的搬到城北花卉市场,还有一部分搬去星光城。

这家经营多肉的店铺,还排了长队,一位姑娘拿了以前买的多肉来换土,虽然市场拆迁,店铺要换地址了,但是姑娘说:老早加了店主的微信,新店有消息会在群里等通知。

这家花鸟市场是否也曾藏着你的“回忆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孙蒨  编辑:高明桢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