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个!今年杭州老旧小区改造提升,100%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5 13:46   

杭州发布

好消息!截至11月20日,杭州全市实施改造提升老旧小区302个,完工率100%,全面完成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实事任务。 

年初,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明确将实施300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列入市政府2020年民生实事,涉及改造面积约1200万平方米。

据市建委统计,截至10月底,全市已改造的老旧小区实现新增停车泊位9655个、健身场地约12.1万平方米、养老托幼等服务设施约8.59万平方米,改造无障碍及适老性设施3591处;老旧小区改造还推动各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盘活86处存量房屋,无偿提供给所在社区用于公共服务。

目前,杭州在总结历年改造做法和2019年试点改造经验的基础上,建立了统筹推进、共建共管、资金共担、市场参与、资源整合、长效管理等工作机制,有效破解各方协同、居民参与、资金平衡、可持续推进、空间不足、长期保持等难题,形成了一批可推广复制的杭州做法和经验,打造了一批“六有”宜居小区。

其中下城区麒麟街小区、江干区红梅社区、拱墅区德胜新村等10多个项目已上报住建部样板案例评选。

一起了解下这些优秀工程↓↓

德胜新村

德胜新村东临上塘河、南沿德胜路、西邻上塘路、北靠胜利河,总面积为0.22平方公里。改造工作以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为导向,改造基础设施,完善配套服务,提升社区环境,整合片区存量资源,传承社区文化记忆,创新长效管理模式,构建“绿色生态、安全智慧、友邻关爱、教育学习、收支平衡”的完整居住社区,打造全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的样板。

三里亭苑三区、四区(红梅社区)

三里亭苑三区、四区(红梅社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位于江干区闸弄口街道,占地面积15.8万平方米,小区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项目以“美好环境、幸福生活、共融家园”为愿景,着力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居住环境、提升服务功能、打造文化特色、强化数字赋能,实现面貌更新和治理提升双驱并进。

麒麟街小区

麒麟街小区位于下城区武林街道,本次改造共涉及麒麟街周边的中北、凤麟社区的18幢住宅、52个单元、653户居民,建筑面积约3.88万平方米。社区在改造中致力于挖掘历史文化碎片,以“麒麟观古·老城生活”为文化主题,采用与美丽街巷武林古韵、非遗特色相协调的南宋建筑风格,在突出功能性的同时兼顾美观性。

流水北苑

下城区文晖街道流水北苑小区地处下城中央商务区,总建筑面积约4.48万平方米,共涉及房屋9幢、41个单元、居民618户。

该项目经过多轮优化设计方案,形成“10+5”改造内容,将旧改与美丽街巷建设、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雨污分流改造、弱电上改下、小区管家服务等5个项目集中推进,实现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整体改善。

南苑小区

南苑小区位于临安区锦城街道新民里社区,建造于1988-1992年期间,是临安最早的商品房之一。改造共涉及40幢、1244户住户,改造面积7万平方米。街道创新“一二三四五六七”工作法,深入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专项行动,打造出旧改试点样板。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建委、杭州日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河畔新村小区河畔新村小区位于余杭区南苑街道南大街183号,惠及居民384户。环北新村社区环北新村社区位于下城区天水街道,面积为0.31平方公里,有居民住户1524户。麒麟街小区麒麟街小区位于下城区武林街道,本次改造共涉及麒麟街周边的中北、凤麟社区的18幢住宅、52个单元、653户居民,建筑面积约3.88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