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再大跌!西湖边大批羽绒服扎堆!但明天有个好消息,杭州人一定要抓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5 12:50   

杭州日报

冷空气“咄咄逼人”,这两天在杭州

你是否感觉没有最冷只有更冷?

好在,接下来终于可以短暂喘口热气了!

这个好消息一定要听好:

明天,雨声减少,升温了!

但是,请注意前面的“短暂”2字

因为过了明天,将会更冷......

近期连续阴雨,都是“南支槽”捣的鬼!

说到最近的持续连阴雨,其实是因为暖湿气流活跃,暖湿气流源源不断地从西南输送到我国南方所致。

那么,为何近期暖湿气流活跃呢?是与青藏高原南侧不断生成南支槽有关。

南支槽是高空西风槽的一部分。南支槽一年四季均有出现,尤以冬半年(12月至次年5月)出现最为频繁。

冬季南支槽大体上有5个来源,其中一个来源就是西风大槽东移遇青藏高原,因地形阻挡被分为南北两支,北支沿高原北侧快速东移,南支绕高原南侧东移而被称之为南支槽。

通俗一点讲,冬半年西风带南扩遇青藏高原“分叉”,高原北侧的是北支槽,南侧的就是南支槽。这个槽,往往是我国冬季降水,尤其是南方降水的关键。

明天短暂气温回升

周末最低气温拦腰砍

目前看“水汽发动机”停不下来!水汽不停,阴雨不止!但相比昨天的预测,暖湿气流变强了,冷空气变弱了,降温变小了,月底能否顺利入冬有悬疑了!

预计未来七天(25-30日)我市阴雨寡照为主,28日前多阴雨,其中今天傍晚到夜里有小到中雨。明天,雨明显减小,气温升高,最高17℃!

然而,幸福却是短暂的。27日下午到28日有北方冷空气补充影响,气温会一直在10℃上下,天空下小雨,加上4-5级偏北风,人体感觉较冷!

从今早杭州气象局的预测来看

冷空气影响过后,28-30日(周末)

最低气温与现在相比近乎拦腰砍,

下降到5℃附近!

你盼了大半年的羽绒服

也真的可以登场了!

也就说,明天极有可能是本周

唯一还能让人喘口“热气”的一天了,

届时雨水减少,窝了几天没动的杭州人,

抓紧时间赶紧出去透透气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部分来源:杭州气象局、新浪微博网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但是,请注意前面的“短暂”2字因为过了明天,将会更冷......近期连续阴雨,都是“南支槽”捣的鬼。明天短暂气温回升周末最低气温拦腰砍目前看“水汽发动机”停不下来。杭州街头不少人已经穿起了羽绒服“保命”气温徘徊在10℃这两天,杭城的画风突变▲杭州街头,已经有小姐姐穿起了羽绒服“保命”▲在西湖边逛一下,就会感觉秋天穿羽绒服真得不算丢人温馨提醒,近期我市多阴雨天气,雨天路滑,明天早晨到上午局部有雨雾影响,能见度差,请司机朋友保持车距,谨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