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最近很忙!7、8、9号线都有新进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2 07:45   

9号线列车到达昌达路车辆段

一直默默施工的9号线,也有了新动态。

昨天有网友爆料,地铁9号线昌达路车辆段也迎来首列电客车抵达!

杭州地铁9号线车辆车身标识色为棕褐色,采用4动2拖6节编组的B型车,设计最高运行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

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虽然是在1号线临平段的基础上延伸而成,但不同于1号线上运营的B型车辆,9号线车辆采用的是鼓型车体结构。

B型鼓形车和B型车长宽高都一样,但鼓形车的车型上下窄,中间宽,两侧呈圆弧形向外鼓起,像一个大肚子,内部空间显得更大。

据悉,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配置25列150辆车,其中首通段(艮山东路站-昌达路站)配置17列车。

接下来,9号线将有更多车辆陆续交付抵杭。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由已运营的杭州地铁1号线临平支线南北两端延伸而成。线路南起江干区四季青站,北至余杭区昌达路站,全长29.45km,共设车站21座,其中地下站18座,高架站3座。

一期建设工程分南段和北段。南段起于四季青站,终于客运中心站(已建成),线路长约10.83公里,新设站10座、四堡停车场1处;北段起于临平站(已建成),终于昌达路站,线路长约6.109公里,新设站4座、昌达路车辆段1处;新建主变电所2座。

目前,进度较快的北段工程已进入站点机电和线路铺轨施工阶段。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将于2021年建成通车。

其中首通段(昌达路站至艮山东路站)预计2021年6月开通(含接管运营的现1号线临平段,合计共12站);

全线昌达路站至四季青站预计2021年开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地铁又传来了新的消息。8号线新站名方案公示,9号线新列车到底,7号线空车开始在线路上奔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