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全民健身中心要拆迁了!目前照常开放 明年1月1日起闭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2 07:40   

都市快报

11月19日下午,来到离武林广场“一炮仗路”的体育场路153号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篮球场馆门口的小办公室,窗户上“恢复对外开放”的通知还没撕掉,旁边又多出了一张来自省体育中心的“友情提示”——“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即将拆迁。请现有的少量持卡用户,在2020年12月31日前来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进场消费。自2021年1月1日起,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将不再接受消费”。

“那是今天下午才贴上去的。”工作人员说,“你是办卡的用户吗?办的卡是哪个场馆的?可以给我名字和卡号,我帮你查一下。年前得把卡里余额用完,年后就关门了。”

这句话瞬间击中体育馆老用户的心,外面沿街的房屋已经砌上了围墙,大多数体育用品店也打上了“清仓”“底价”的标签,——一切都昭示着这个陪伴了杭州人整整十年的体育馆真的要拆迁了。

住了23年的老住户

要说再见了

健身中心对面的老巷子里,挂上了“早搬迁早建设,早建设早回迁”的各种横幅。

旧三轮车来来往往,冰箱、电视、洗衣机等家电都已经搬下了楼,中介、收废品的也都在楼下“蠢蠢欲动”。

刘阿姨和沈大伯是这里的老住户了,“也是半个月前才听到消息,说是要拆掉了”。

“我老伴75岁,我71岁,我们1998年搬到这里的,一住就是20多年了。”刘阿姨说,“我们两个已经把一些东西都卖掉了,楼下的几户都搬走了”。

她指了指对面的露天场地:“那个是门球,我们前几年还经常打的,就是中国的‘高尔夫’!”

沈大伯纠正说:“不是高尔夫,是门球,适合我们老年人打的。好多老朋友都是打门球时认识的。这里的场地还免费,可惜要拆了。”他的眼中充满了留恋和不舍。

旁边一对母女和熟人寒暄。

“你们搬到哪去?”

“喏,就到小囡窝里厢待三年咯。”过渡期三年之后回迁。

“以后要搬到里头一点,不沿大马路住了。虽然搬来搬去很麻烦,想想以后这边就有大商场,生活条件也更好,格么还是蛮期待的。”

省全民健身中心年底前正常开放

下午4点多,省全民健身中心,作为这个拆迁项目的中心,健身场馆里好像和平时并无差别。

刚刚放学的孩子,带着球拍来到羽毛球馆出出汗;篮球场依然有着老老少少的身影,生龙活虎……

陈阿姨是羽毛球爱好者,几乎每天都会来这里报到:“这里离我家近,而且早上9点到11点对我们老年人还是免费开放的。听说这里年底要拆了,今天见到通知才相信,这么好的地方哦,可惜了!”

陈阿姨的老搭档许阿姨点头:“要找一个打球的好地方难哦,现在外头越来越冷了。幸好年底之前,这里还是可以继续打的。”

未来主要还是体育用地

市体育局相关人员介绍,将要拆迁的省全民健身中心有6片室内篮球场、21片室内羽毛球场、6张乒乓球桌,4片网球场(室内室外各2片)、2片足球场,还有综合培训馆和国民体质检测中心等。这些场地设施都曾“服役”于省体训一大队,在2010年经过简单改造后即对公众开放。最老的游泳池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可谓“历经风雨”。眼下,场馆内部陈旧,多处损坏,已无法仅靠维修来维持。

那么省全民健身中心今后会变成什么样?

除新建两个场馆外,其余场馆均会拆迁、重建。

根据杭州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10月19日核发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和用地预审”,“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工程”拟用地31348平方米,涉及范围东至东健康路,南至健康路、体育场路153号5幢和6幢,西至杭州市体育中心,北至体育场路,包括省全民健身中心及体育局所属的3幢住宅楼。

根据最新版的潮鸣艮山单元规划汇总图,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现所在地,依然规划为体育用地和住宅用地。其中体育用地依然占主要部分,小部分住宅用地从体育场路沿街移到了南面健康路沿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培训生 俞婷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省全民健身中心年底前正常开放下午4点多,省全民健身中心,作为这个拆迁项目的中心,健身场馆里好像和平时并无差别。都市快报11月19日下午,来到离武林广场“一炮仗路”的体育场路153号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篮球场馆门口的小办公室,窗户上“恢复对外开放”的通知还没撕掉,旁边又多出了一张来自省体育中心的“友情提示”——“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即将拆迁。根据杭州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10月19日核发的“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和用地预审”,“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工程”拟用地31348平方米,涉及范围东至东健康路,南至健康路、体育场路153号5幢和6幢,西至杭州市体育中心,北至体育场路,包括省全民健身中心及体育局所属的3幢住宅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