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8号线拟定站名公示 快来看看大江东的地铁站点都叫什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2 07:39   

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起于地铁1号线换乘的文海南路站,终点为新湾路站,共设车站8座,其中换乘站2座,全部为地下线,全长17.1公里。

2020年11月8日,随着新湾路站出入段线左线盾构机破土而出,杭州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实现“洞通”。全线计划2021年建成。

虽然站点不多,但是地铁8号线途经地段地质结构非常复杂,施工中需要近距离下穿超高压油气管线群、长距离穿越钱塘江、浅覆土下穿苏绍高速等多个施工难点。在各方积极努力下,杭州地铁8号线成功穿越2800余米钱塘江,这也创造了杭州地铁最长穿江纪录。

目前8号线的8个站点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该线路全面进入轨道铺设、机电安装及装修阶段。

特别是在铺轨过程中,为了提高乘车舒适度,8号线还采用钢弹簧浮置板,具有较好吸收能量和减震的作用,可比普通铁轨减少噪声20分贝左右。

根据规划,8号线通车后,预计运营时间为早上5:00到晚上11:00,全日运营18小时。初期全日开行列车141对,高峰期每小时12对,也就是平均5分钟一列地铁。车型则和7号线一样,选用大容量的A型车,列车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可达100公里。

作为杭州钱塘新区大江东地区第一条地铁线路,8号线建成后,将串起下沙、河庄、义蓬、新湾等区域,实现钱塘新区与主城区的有效连接,助力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的落地实施,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提供重要出行保障。

将来,乘坐8号线,从钱塘新区大江东区域腹地,到下沙1号线文海南路站,大约需要20分钟。再从下沙1号线到西湖景区,还需要半小时,也就是说,从钱塘新区大江东区域,前往杭州主城区的西湖,只需要一小时左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11月21日,杭州地铁又传来了新的消息。8号线一期工程车站站名拟命名方案,进行公示。快来看看这些站点都位于哪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