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会首日最火的展区竟然是这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1 09:10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为期5天的浙江农博会正式开幕,一大早徐伟师傅的展位前就挤满了人,不少人就是冲着他的手工敲肉羹来的。徐伟是特色小吃敲肉羹传承人,作为浙江农博会的老面孔,今年他不仅带来了整套敲肉羹的家当,还专门和缙云烧饼一起在展厅里做起了搭档,爽口暖胃的敲肉羹,配上香脆甜鲜的缙云烧饼勾动了不少参展者的味蕾。

作为省内规模最大的农产品博览会,本次农博会总计吸引了900多家主体参加线下展示,线上农博会共吸引了1137家主体参展。在线下展厅,共有中心展区,省级单位展区,各市展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对口合作省(市)展区和品牌展区组成,在东西部协作展区中尤其以黔东南和恩施展厅人气最旺。

和往届农博会不同,本次大会在中心区入口处就设立了一块大数据电子屏,农博会上的实时交易数据、热点展位、热门商品等信息都通过这块电子屏以图表方式展示。下午三点,记者在电子屏看到,当天成交额排前三的展区分别为金华、台州、丽水展区,其中金华展区的当日成交额达到了39.9万元,遥遥领先第二名近20万元。而从热度排行来看,杭州展区以4872分处于第一的位置,台州、嘉兴展区分别位列第二第三位。

不过要说起农博会首日卖得最好的产品,就要数金华火腿了,从昨天上午8点至下午3点的时间段里,总计有近8万元的火腿被消费者带回了家。除此之外,灵芝孢子粉、蜂胶软胶囊也是展会中排名前列的产品,颇受消费者喜爱。

在恩施展区,畬乡农业基地发展管理部总监吴建国正在向展会游客介绍公司的产品。他说:“我们的皮蛋销量很不错,这种皮蛋在恩施生产,进入到杭州市场,并最终打入长三角的大市场,目前仅这一款产品在超市端的销量就达到了百万元级别。”

如今这家公司已经有来凤、宣恩二县的多款特色农产品,其中来凤的明凤藤茶、畲乡富硒皮蛋、畲乡富硒咸鸭蛋,宣恩的明凤硒茶、可爱哥盐焗蛋,5个品种13款优质硒产品已经成功进入杭州连锁商超、杭州大厦等平台。

而在黔东南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黔东南展厅以当地特色建筑为主体风格,主要推荐当地“苗侗山珍”品牌,在杭州“电商之都”“旅游城市”和民营企业发达等优势的扶持帮助下,如今“苗侗山珍”品牌已经在杭13个区、县(市)开设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并通过杭州的大市场走向更广阔的空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