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加入杭州都市圈 《杭州都市圈发展规划(2020-2035年)》正式通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1 09:10   

每日商报讯 昨天,杭州都市圈第十一次市长联席会议在嘉兴海宁召开,杭州、湖州、嘉兴、绍兴、衢州、黄山六地市长齐聚一堂。在本次会议上,安徽宣城市获批成为杭州都市圈合作发展协调会观察员城市。

会议还正式通过了《杭州都市圈发展规划(2020-2035年)》,为都市圈未来15年的发展谋定了蓝图。该规划明确了杭州都市圈全球数字经济创新高地、亚太国际门户重要枢纽、全国绿色智慧幸福样本、长三角南翼核心增长极四大战略定位,并分2022年、2025年、2035年三个阶段提出了发展目标。

其中2035年目标提出“都市圈实现全面融合,一小时通勤圈内实现同城化发展,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现代化都市圈。”

在空间布局上,将构建“一脉三区、一主五副、一环六带”的网络空间格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