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养有乐 有暖有家 石桥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营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1 09:09   

每日商报讯“这个地方好啊!既能解决子女的后顾之忧,也能让我们老年人能够老有所靠、老有所养。我得跟邻居说下,让他赶快过来看看。”正说着,93岁的陈大伯返身便要往位于景翠公寓的家走。而让他如此兴奋的,便是于11月20日上午正式投入运营的下城区石桥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据了解,下城区石桥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中大金石旗下又一养老网点,也是下城区民生工程重点项目。中心总面积逾1000平方米,设托位12张,助餐位40个,提供日间综合照护、老年食堂、康复护理、休闲娱乐、辅具租赁、心理咨询六大助老功能,并配备“养老服务顾问”,提供专业细致的养老服务。开业仪式当天,中心在功能区域设置了打卡游戏,跟随游戏的路线,前来参观的老年朋友们能够切身体验中心每一个功能区域,满足其多样化、个性化与品质化的服务需求。

“别的不说,我挂念这个食堂好久了,这两天走过路过都要往里面望望,看到底开张了没。”家住轴承宿舍的孙师傅指着窗明几净的用餐区,脸上尽是满足的笑容,“以后我们吃饭也有着落了。”

石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姜利民表示,石桥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通过公建民营运作的模式,进一步突破现有的养老服务瓶颈,提升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管理和服务能力。下一步,石桥街道将会继续完善服老助老工作,特别是为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更加贴心、智慧的养老服务,争取最大程度地提升附近老年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程度,让辖区内老年人的老年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通讯员 方艳 朱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