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投银泰城动工 西湖区5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1 09:02   

杭州日报讯 昨日上午,西湖区5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总投资额超391亿元。

集中开工仪式现场,位于枫桦西路与梧桐路交叉口,是之江片百姓期盼已久的西投银泰城项目所在地,项目的西面就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之江院区。

“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的西投银泰城包括了餐饮、娱乐、商业等业态,建成后将是之江地区规模最大的商业综合体。”西投置业董事长、总经理毛宇航介绍,西投银泰城总投资超50亿元,由17幢高层办公楼和1幢商业综合体组成,整体定位是之江板块江景办公高地和城市商业中心,将于2023年竣工。

开工的产业类发展项目有17个,总投资163.8亿,其中包括7个新制造业项目,可新增具备设计研发、生产功能的新制造业厂房面积约43万平方米,包括西投银泰城、正大青春宝总部项目等7个商业商务项目,可新增商业用房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

当天,22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186亿元,涵盖新制造业、数字经济、金融服务和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拟在西湖区打造华为杭州新工业赋能中心,重点围绕核心技术、融合应用、生态体系等方面,助力西湖区新制造业发展。

作为文创产业的传统强区,西湖区将迎来多个优质文创项目落地,其中,浙江银卡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拟以艺创小镇为据点,打造摄影拍摄基地、大学生创业基地及网红模特孵化基地,并成立摄影产品研发中心、中国彩妆美学中心等六大中心。

2020年西湖区已累计完成4批次、97个重点招商项目的签约落地,涉及总投资520亿元,项目数较去年增长了19.8%,总投资较去年增长了14.3%,对西湖区做强做大主导产业、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打造优势产业链生态环境注入新动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郑洁 吴绮霞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