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窑小镇纪念日活动今天开启 20万元文旅消费券怎么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1 07:29   

都市快报 瓶窑老街全新开街一周年了。

今天,“小康路上 我们一起话幸福”2020瓶窑小镇纪念日暨第三届浙艺金鹄电影节启动仪式将在瓶窑开启。

亭市古陶瓷艺术馆开馆,祖庆书院、同心产业联盟揭牌,多个文旅重点项目和校地合作项目签约,第三届浙艺金鹄电影节顺利启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瓶窑将发布全球10名文旅体验官招募令,瓶窑同心产业联盟将发放20万元文旅消费券。

20万元文旅消费券怎么领

瓶窑历来是商贾荟萃、百货云集的水陆商埠,是安吉、孝丰、临安和余杭山区的山货集散地,也是城市商品进入山区的大门。去年,老街的新开给这里重新注入了无穷的文化和商业活力。

近日,由瓶窑镇60余家文化旅游休闲企业组成的社会团体组织——瓶窑镇同心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同心产业联盟将整个镇分散的“吃、住、游、购、娱”相关资源串联起来,通过优势互补、实现跨界合作。

这次,借助小镇纪念日这么一个特殊的日子,同心产业联盟要给来到瓶窑的各地朋友送出福利——发放20万元文旅消费券。

大家只要通过微信关注“我们大杭州”或者“瓶窑发布”,点击下方菜单栏找到“瓶窑消费券”,就可以用1分钱购买1张电子消费券(1分钱只是一个邀约,方便系统后台统计)。

瓶窑同心产业联盟消费券使用规则

使用时间:2020年11月21日-2021年1月10日

使用范围:瓶窑同心产业联盟指定商家(具体见表格)

购买须知:每个手机号码最多抢购2张

使用方法:出示消费券二维码就可以在瓶窑同心产业联盟旗下的商家内享受消费抵扣,这些商户涵盖了餐饮、住宿、购物、文创、旅行、采摘、研学……

消费券二维码可在“我们大杭州”或“瓶窑发布”微信菜单栏点击【瓶窑消费券→店铺→我的订单→查看全部订单】找到,商家扫码核销后即可抵扣。

抵扣规则:消费券面值20元,在指定商家消费满100元可以使用1张,满200元使用2张(如:A在商家消费105元,出示抵扣券核销后,只要向商家支付85元)。

10位文旅体验官怎么报名

全新开街一周年之际,“特别会搞事情”的瓶窑老街又有推新花样:全球招募10名瓶窑文旅体验官,工作就是玩转这个小镇。

“9999元活动基金给你做保障,只要你有时间会拍照能打卡懂分享……是你吗,你来吗?”

招募缘由:

文旅融合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瓶窑,杭州余杭五大古镇之一。瓶窑老街,承载着一代人的古镇记忆。

2017年起,瓶窑老街经历了一次蜕变,成为环境优美、业态丰富、文化多元、极具发展潜力的文旅街区,去年11月23日,全新的瓶窑老街与世人见面。

大杭州的老街有很多,但这条老街有着得天独厚的“IP”:紧邻世界级文化遗产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距遗址公园西门不足一公里,堪称公园重要的文旅配套区域。

老街周边,南山摩崖造像、北湖草荡、鱼佬大生态农庄、福山家庭农场、杭州樱花园、浙江嘉泰水湿生植物现代农业园、野古·虫出没、南山开心农场……一个个文旅点全域联动,让远近游客畅玩瓶窑。

“瓶窑老街运营以来,人流客流明显增加,昔日老街繁华热闹的景象得以重现,老街内各类文化相互碰撞、竞相溢彩,老街百姓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当地群众也参与到了旅游、文创等产业之中。”瓶窑镇党委委员周冬梅说,但文旅融合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尤其互联网时代,瓶窑这个小地方怎样让更多人知道,是一个一直要探索的课题。

“国庆黄金周有个调查,在一线城市,有60%以上的受众,旅游出行的决策信息直接来源于旅游社交媒体、朋友圈及各种个人旅行自媒体的口碑与推荐,间接的影响甚至高达80%。”周冬梅说,“在一次瓶窑同心产业联盟例会上,大家都认为要充分结合网络达人的力量,于是就想到了这个瓶窑文旅体验官计划。”

招募条件:

有时间会拍照能打卡懂分享

瓶窑文旅体验官该是怎样一个角色?

“用心吃用心住用心玩,要将最客观的瓶窑旅行体验呈现给网友。”周冬梅说——

要有较好的文字功底。这是基础,文字的传播范围最容易。

也要有良好的摄影摄像技术。现在是看图时代,体验官必须能将每天看到的美好真实地还原给网友。

专业素养。文旅体验官,身上有很多职责,要在平凡中去发现美,而不仅是吃喝玩乐而已。用工作的眼光,而不是用玩乐的眼光去对待工作,感觉会很不一样。记录旅行,分享旅行 分享有品、有趣、有料的旅行生活。

“总之,热爱旅游,有时间会拍照能打卡懂分享,具备旅游类优质内容如短视频、图文游记、VLOG等生产能力,且具有一定社交媒体流量的达人都可以报名参加。”

全球征集的10名瓶窑文旅体验官,主办方将提供每人9999元的玩转瓶窑体验基金。

体验官可自行设计线路,全程自由设计。什么时候来?想去哪儿玩?怎么玩?住哪里?吃什么?全部由你自己决定。

你的工作:

在瓶窑吃住游购娱

瓶窑老街位于瓶窑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的核心区块,占地面积0.44平方公里,是瓶窑镇打造文旅融合样板地的重要载体。

老街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其街区建筑及道路风貌主要以20世纪70年代“解放风”为主,保留并复原了瓶窑老底子“十八口井、十八条弄”“南宋古窑”“瓶窑电影院”等景观,充分展现了瓶窑当地人文特色。

目前,瓶窑老街已引入老字号小吃、特色餐饮、休闲咖啡馆、 酒吧住宿等70家商户,开业65家,业态丰富,功能多样,能满足消费者购物、餐饮、娱乐、休闲等多种消费需求。

具体打卡点,我们推荐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瓶窑老街、窑山公园、南山造像、北湖草荡、野古·虫出没等,具体攻略你自己慢慢琢磨啦。

体验官们快来报名

如果对瓶窑文旅体验官感兴趣的,需要制订你的体验官初步计划,然后报名。

报名方式:识别下方二维码,填写表格,然后将表格发送到20511826@qq.com。

报名截止时间:12月15日,入选者我们会一一电话联系并组群。体验官计划完成时间要求在2021年5月31日,9999元体验基金会有具体的发放办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林森 周涛 通讯员 汤锦泉 王毅 制图 李前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