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站打车更方便了 杭州东站网约车服务区2.0启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07:25   

杭州日报讯 过去在杭州东站预约网约车,等候区是个拥挤的小房间,网约车啥时开进站内,乘客只能通过手机联系司机,碰到拨不通的情况,只能待在停车场焦虑地寻找、等待。如今,这样的打车“窘境”一去不复返了。

昨日,杭州东站枢纽网约车服务区2.0版本正式启用。该服务区由东站枢纽管委会历时三个月改造完成,规范了网约车接送路线,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

据悉,杭州东站枢纽网约车服务区位于到达层东广场P1停车场内。改造后,网约车服务区旅客候车区域更加宽敞,从原来的20平方米扩大至现在的120平方米,可有效解决高峰期网约车乘客较多、排队拥挤、等候时间长等问题。同时,服务区增设了空调、液晶显示屏、便民等候座椅,区域顶部进行了格栅美化,候车环境大大改善,确保旅客拥有“冬暖夏凉”的舒适候车体验。

不仅候车环境温馨惬意了,旅客上车也更快捷高效了。“所有进入网约车停车场的接单车辆信息,将自动在候车区的液晶屏上显示,并有语音提醒。”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旅客在显示屏上核对自己所呼叫的网约车到达场站后,可有序排队通过闸机进入网约车停车区寻找车辆。此外,网约车司机在停稳车辆后,后台将自动发布停车位置到旅客手机上。旅客根据手机信息及网约车停车区域立柱编号,可快速找到自己呼叫的网约车。同时,场站内增设了减速带、斑马线等,保障旅客安全。

据统计,杭州东站枢纽网约车的每日接单量在2000单左右。今后当旅客抵达杭州东站后,即可通过网约车叫车软件内的自动推荐上车点叫车,并跟随线上及线下指引,轻松到达上车点。

网约车服务区2.0版本的启用,将有效改善司乘在杭州东站出行体验差的问题,通过规范网约车接驾和落客的行车路线,为司乘提供安全、有序、便利且多元化的出行体验,同时加速站内旅客的疏散与流通,提升到达旅客的出行效率。

下一步,东站枢纽管理委员会还将在网约车区域增设网约车“司机之家”,为广大网约车司机提供开水、餐饮加热、临时休憩、区域卫生间等设施及服务,以提升网约车司机进入杭州东站区域接单的舒适度,从而为旅客带来更好的乘车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玮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