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亚运一站通城市体验点“品牌杭州·一品杭”平台上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06:27   

体验“最杭州”的“私人定制”

杭州日报讯 你是如何熟悉一座城市的呢?一辆车,一部单反?深巷、小街,大楼、夜市;到喜欢的地方拍一张喜欢的照片,每张照片都是你的坐标。走过的路,遇到的风景,尝过的味道,每一个体验都丰富着你对城市的印象。

而今后,这一切,我们都可以通过“品牌杭州·一品杭”来体验——体验杭州快速的发展节奏、缓慢的生活步调,渊薮的历史文脉、犀利的创业灵感,安然温暖的古老建筑、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江南水乡千里通波的运河水路和创新活力之城数字经济的蓬勃朝气。

“一品杭”是什么?

昨日,“智能亚运一站通城市体验点上线发布会”在城市客厅·杭州书房召开,品牌杭州线上平台“一品杭”亮相。

“品牌杭州·一品杭”是立足杭州,面向全球,集展示、交流、体验、评价、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的杭州生活品质生态平台,是杭州城市品牌的窗口。该平台与杭州亚组委官方平台“智能亚运一站通”进行了全面对接。市民可以通过支付宝搜索“品牌杭州·一品杭”平台或智能亚运一站通,快速便捷地进行预约报名,参与城市体验活动。这也意味着,市民与游客多了一个可以感受杭州城市文化、行业文化,获得和享受更好生活品质的渠道。

杭州城市品牌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品牌杭州·一品杭”线上平台,是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积极响应“杭州市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纲要”的具体行动。这项行动围绕打造“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和“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等城市品牌,组织动员专家学者、媒体和行业界人士以及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亚运城市行动计划中来,对于杭州文化与亚运文化、杭州品牌与亚运品牌的互动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宣传杭州经验,推广数字杭州、人文杭州等城市形象,宣传杭州特色的行业品牌和企业品牌,展示推广杭州亚运和文化物产。

首批13条线路欢迎市民“打卡”

“一品杭体验”背后依托的是“杭州市民体验日”活动平台。自2008年杭州推出首届“杭州市民体验日”以来,“体验日”已举办13年,通过体验点评选活动,累计产生780个最具品质体验点,60个金城标体验点。

昨天,首批20家入驻体验点代表、7位资深专家、6位体验点人员组成的体验导师代表也来到活动现场,接受主办方授牌。山山居造纸体验馆是体验点代表之一,该馆馆长钟予碧说:“传统文化必须发扬光大,得到大众的认可。传统文化就像一个生命体,只有跟人建立了紧密的共生关系,才能不断进化。如今,‘一品杭’让造纸馆和老百姓建立起了更紧密的联系,传统文化会焕发新活力,文化传承会薪火绵延。”

据悉,在现有基础上,“品牌杭州·一品杭”会继续深入探寻杭州的城市亮点与城市案例,将杭州的各类城市体验点串珠成链。目前已形成了13条经典的线路,其中不乏大家耳熟能详的如西湖、运河、良渚文化、南宋都城、西泠印社等体现杭州特色文化,代表杭州城市形象的品牌;再如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杭州城市体验、我们圆桌会、杭州城市客厅等城市服务和治理品牌;此外,还包括与茶、丝绸、工艺、美食、旅游、学习等相关的行业、区域、产品品牌。

“杭州连续14年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幸福对于老百姓来说,是在杭州可以体验从良渚到南宋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是最数字化最尖端的科技和最未来的生活。”体验导师作家曹工化说,“品牌杭州·一品杭”是杭州特殊的“导游”和“导航”,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实现体验“最杭州”的“私人定制”。

今后,“品牌杭州·一品杭”线上平台将与“智能亚运一站通”平台加强合作,以城市品牌、行业品牌、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和个人品牌、团队品牌的互动联动,来推进创业发展,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向亚洲和世界展现杭州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城市精神,展现“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活力形象,给世界留下浓墨重彩的杭州记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娜 通讯员 曹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