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中国丝绸城全新开街!就连奶茶杯都绑着精品小丝巾,免费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9 08:26   

都市快报

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订婚,转眼已经十年。十年前的订婚宴上,凯特穿蓝色丝绸长裙亮相,优雅而夺目。

你可能猜不到,这条长裙,是咱们杭州产的。

杭州素有“丝绸之府”之称,是马可波罗眼中“美丽华贵的丝绸之乡”。起于良渚时期的丝绸文化,沉淀千年,进入寻常百姓家,现在只要去一个地方,就能拥有各种你想得到的丝绸制品。

这个地方,叫杭州中国丝绸城。

今年,杭州中国丝绸城被列为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建设试点之一,经过数月磨一剑,眼下放出了一个好消息:杭州中国丝绸城已完成一期提升改造,于今天(11月19日)全新亮相!

新的街区,当然会带来新的气象,以及我们期待的新活动!

今天开街,各种福利放送,多种文化交融。你准备好了吗?我们要来“剧透”啦。

杭州中国丝绸城位于下城区长庆街道,由健康路与西健康路组成。

这个位置,古时便承钱塘蚕桑之盛,又得江浙富庶之利,清朝时已是丝绸作坊云集。

因而,整条丝绸城的设计基调很古典,粉墙黛瓦青石板。如今,在这素净之余,挂上了满街的彩灯,店铺的门头也统一换上了花纹面,变得国潮味十足。

除了在外观上进行修饰,整条街区以“国风丝韵•数字街区”为设计主题,还引入了中国丝绸城精品馆、网红直播间、数字体验馆等多个全新的打卡点。

打卡点剧透

中国丝绸城精品馆

精品馆就像一个潘多拉魔盒,打开它,能发现层层奇妙。

第一层奇妙:“丝绸+跨界消费”

2020年,故宫的清帝成了卖萌表情包、御猫成了盲盒、宫闱建筑成了口红包装……还有什么是跨界做不到的?

丝绸当然也能跨界。一匹丝缎,不仅可以被裁成旗袍、丝巾,还可以做成别的文创小物。

在中国丝绸精品馆内,你可以购买单品,未来或也能定制套餐。

单品的种类有很多,除了真丝服饰、围巾之外,还有手袋、眼罩、香包等周边;

套餐将借助与凯喜雅、王星记、西泠印社等杭州知名品牌合作,联合开发丝绸文创产品高定礼盒。

第二层奇妙:“丝绸+国际合作”

目前,精品馆已与国际丝绸联盟达成合作,与柬埔寨、老挝、意大利、巴西、孟加拉等联盟内成员洽谈订购合作。

在一楼的“全球精品展示区”,你能看到多种境外知名品牌的丝绸制品。

第一期展售的商品来自老挝、柬埔寨。展示台上陈列的设计师款背心,版型跟西服很像,远看像牛仔衣,但它其实是真丝制的;墙上挂着一带一路真丝地图,可以当方巾;侧边的橱窗里放着蚕丝蛋白皂等当地特色商品……这些商品只要看上了,就可以买走。

二楼也藏着很多国际IP。凯特王妃订婚时穿的同款丝绸长裙,在二楼就有展出,不远处还陈列着G20杭州峰会的“国礼”。

第三层奇妙:“丝绸+云上消费”

精品馆二楼阶梯口的整面墙,都属于“网易严选线下店专区”。在这里展出的商品,同样可以在网易严选买到。

今年9月,“云上中国丝绸城”在网易严选上线,把街区从线下搬到“云上”,对于杭州丝绸销售是一个新的突破,从选品到质监再到客服,都做到了全流程把关。

位置:西健康路与健康路交叉口

网红直播间

在丝绸城的南面,凤起路入口的牌楼下,有一座玻璃小亭子,这成了街区的直播阵地。

昨天,抖音在这里完成了第一场直播,网红主播将优质的丝绸产品进行一一展示。今天,网易严选也会来到直播间,为大家推介“值得购”商品。

未来,街区的商户也会走进直播间,以新潮的方式,向全网介绍每店的招牌。

位置:西健康路与凤起路交叉口

“丝里杭间”数字体验馆

杭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数字体验馆将通过AI互动、动画投影展示、墙面趣味互动、异形装置投影等现代科技,带大家“游历”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

位置:西健康路与健康路交叉口

活动剧透

免费送出300杯丝绸奶茶

转冷的天气,与温热的奶茶十分相配。

从今天下午开始,“丝绸奶茶快闪店”就会在街区登陆。

作为全杭州首档丝绸奶茶铺,快闪店提供的奶茶底料很“杭州”,是清甜的桂花酒酿奶茶,奶茶杯的杯套由精品丝巾特制而成,可以留作小配饰。

“丝绸奶茶快闪店”将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送出300杯丝绸桂花酒酿奶茶!在免费获得热奶茶的同时,还能拥有一块小丝巾,这样的限量福利,可不要错过啦!

位置:中国丝绸城精品馆出门右手边200米(健康路117号对面)

精品馆新品发布会

今晚,有三款新品将在精品馆发布,亮相之后,就会成为精品馆的零售商品。

其中一款新品,是杭州中国丝绸城与凯喜雅的专属联名丝巾,名字叫“古今下城”。这条丝巾汇集了下城区的风物,有繁华的武林商圈、西湖文化广场,还有古典的古通济桥、丝绸扇面等元素。

其他两款新品,就卖个关子先。

位置:中国丝绸城精品馆

丝绸非遗活态展

王星记作为杭州的金字招牌,每一个扇面,都蕴含独到的匠心。当丝绸与王星记扇子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在G20杭州峰会上,东盟十国第一夫人们收到了一份礼物,是用“丝绸画缋”工艺制成的手包。“丝绸画缋”是什么?“丝绸画缋”制成的丝织品,有何特色?

今天,中国丝绸城精品馆邀请了王星记高级工艺美术大师朱方华、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丝绸画缋”的第五代传承人叶沣仪到现场,与大家交流心得,并展示丝绸非遗技艺。

位置:中国丝绸城精品馆

看完剧透,你划好重点了吗?

以后,丝绸城的营业时间将推迟到晚上。丝绸城夜市也将重新开张,比以往多了奶茶、糕点等风味小吃,更适合悠闲地走一走、逛一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文/摄 通讯员 章倩斓 金焕英 部分图片来源:长庆街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丝绸当然也能跨界。“丝绸画缋”是什么。“丝绸奶茶快闪店”将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送出300杯丝绸桂花酒酿奶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