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黄高速浙江段已具备通车条件!计划今年年底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1-18 16:01   

都市快报

作为浙江省唯一列入交通运输部第二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的千黄高速浙江段,今天(11月18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具备通车条件,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由杭州市交投集团负责建设的千黄高速,东端与杭新景高速公路千岛湖支线相接,一路经过淳安县千岛湖镇、宋村乡和威坪镇等地,再进入安徽境内。

浙江境内路段全长51.42公里,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为80公里/小时。 

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支线开通后,淳安县进入“高速时代”,但高速公路仅途经县城千岛湖镇及周边一带,还有多个乡镇未能被高速公路网络覆盖,其中不乏威坪等中心乡镇。 

即将开通的千黄高速,东西向横贯淳安境内,设青溪(坪山)、千岛湖、汪宅、宋村和威坪互通。 

青溪(坪山)互通位于原杭新景高速千岛湖支线千岛湖收费站附近,千岛湖互通位于千岛湖镇北部,汪宅互通位于左口乡附近,宋村互通位于宋村乡附近,威坪互通则位于威坪镇附近。 

对于威坪、宋村等过去交通相对不便的乡镇来说,千黄高速的开通,把其带入了“高速时代”,融入四通八达的全国高速公路路网。 

“我老家就在威坪呢,以前重山阻隔,道路颠簸,弯道连着弯道,路不好走呢,我家孩子每每坐车回老家都要晕车,现在好了,千黄高速马上就要开通了,到时从千岛湖出发只要半个小时就能到达威坪,比原来节省了一半还多的时间呢。”在淳安工作的杭千高速公司员工也很高兴,“遇到法定节假日还能免费通行,带着孩子回家看父母再方便不过了。”

新千岛湖收费站位于淳安城区北部,紧邻千岛湖大道。

出新千岛湖收费站后,经千岛湖大道驾车行驶至淳安城区的耗时在10分钟左右。

相较位于淳安城区东部青溪新城内的老千岛湖收费站,新千岛湖收费站驾车至淳安城区,行车耗时预计可节省15至20分钟,拉近了淳安城区与高速路网的距离。

随着千黄高速开通,新千岛湖收费站也同时启用。原千岛湖收费站将更名为青溪收费站,继续服务淳安青溪新城等地的市民。

黄高速注重施工便道的“永临结合”,全线临时施工便道共42条,总长达23445米。施工便道与地方永久道路统筹规划,并将部分地方道路纳入施工便道范围,进行合理利用。

全线工程施工电力线架设也与当地乡镇、电力部门提前开展沟通。工程施工结束后,供电系统不仅作为高速公路运营永久用电的需要,还可为附近村镇供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王钰晨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千黄高速浙江段今天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具备通车条件,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随着千黄高速开通,新千岛湖收费站也将同时启用。